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批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 日媒忧专守防卫变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2-19 12:03: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政府18日公布新的5年《防卫计划大纲》,计划增购逾100架隐形战机以及长程导弹等军备,并改装两艘“出云”级护卫舰,以容纳新战机,意味新舰将实际上航母化。另外,期内防卫预算将增至破纪录的27.4万亿日圆,较上一份5年防卫计划增逾11%。


根据新的防卫大纲,日本计划在未来5年斥资1.2万亿日圆,向美国增购105架F-35战机,其中42架为F-35B型号,可进行短程起飞及垂直降落,另外63架则为F-35A。日本也会将现有的两艘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及“加贺”号改装,以搭载新战机。


大纲也提到,日本在传统海陆空自卫队以外,也需建立“多次元”综合防卫能力,包括成立太空部队和网络防卫队等。


日本媒体指出,根据新的防卫大纲,日本将朝着事实上拥有航母,着手改装“出云”号护卫舰。此外,大纲将推进引进被指与“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有关的远程巡航导弹。这两者均可能视运用情况转为“攻击型”,日本的专守防卫政策存在变质的可能性。


许多分析认为,从新的防卫大纲可以看出,日本的国防措施正与二战后的“和平宪法”渐行渐远。面对批评声音,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需确保日本拥有必要自卫能力,相信新防卫计划符合宪法要求。此外,日本当局重申改装后的护卫舰不属航空母舰,而且只有在紧急情况或救灾时,才会搭载战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山形县一博物馆妥当保管被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多部

    贴心!顾客忘带一样东西,日本

    宫崎骏动画电影《龙猫》数码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