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刘国梁刚升官就连输日本丢冠!魏纪中早有论断:这是一种良性循环

作者:刘国梁  来源:数说体育   更新:2018-12-21 18:52: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乒联的年终总决赛成为了国乒的又一个滑铁卢,在最后一天的冠军争夺战中,国乒仅仅依靠陈梦获得了女单1枚金牌。在备受瞩目的2场中日对决中,国乒全部输掉了比赛。在男单决赛中,林高远1比4惨败给日本的张本智和。而在女双决赛中,国乒组合陈幸同/孙颖莎0比3遭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横扫,刘国梁刚升官就连输日本丢冠!



刘国梁在此前的乒协换届选举中刚刚当选为新一任的乒协主席,这也是一种众望所归的结果。然而就在球迷们盼望着升官的刘国梁能够带领国乒在年终总决赛打出好成绩时,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带领着日本队掀起了疯狂的反扑,这一次国乒再度重演了瑞典和奥地利公开赛上的悲剧。



在男单决赛中,面对打疯了的张本智和,国乒接班人林高远显得办法不多,最终1比4败下阵来。张本智和在今年已经先后击败了马龙、张继科、樊振东、林高远等多名国乒绝对主力,他距离自己东京奥运会的夺冠目标越来越近。而在之后的女双决赛中,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以3比0横扫国乒小魔王组合陈幸同/孙颖莎,继奥地利公开赛之后再度强势夺冠!



刘国梁新官上任就连续惨败日本丢冠,不得不让球迷们为国乒的东京奥运前景捏了一把汗。而对于国乒的惨败,82岁的魏纪中早有论断。在今年亚运会期间,魏纪中做客一档节目时就谈到了国乒、国羽等中国体育的梦之队输给日本等国外球队的情况。魏纪中对此表示,这是竞技体育的一种良性循环,日本等国外球队通过研究我们的打法,他们自己也变得成熟了。



魏纪中之前的论断也通过近来国乒的连续惨败得到了印证,即便是刘国梁的回归似乎也没能在短期内改变这种趋势。不过好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1年多的时间,现在输总比在大赛输要好得多。相信在刘国梁的带领下,马龙、樊振东、许昕、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他们一定会再接再厉,找到击败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的办法,为国乒继续争光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杭州有人300万买了日本两栋别墅

    “新经典·岩波新书精选”出版

    日本山形县一博物馆妥当保管被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多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