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危机来了?总决赛仅得1冠被日本力压!刘国梁罕见露严肃表情

作者:许昕  来源:星耀马德里   更新:2018-12-21 18:52: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双决赛中,中国王牌组合陈幸同/孙颖莎爆出冷门,她们在决赛中以0比3完败给了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不仅丢掉了这位势在必得的金牌,更是让狂妄的伊藤美诚兑现了赛前的夺冠诺言。



随着女双决赛的落幕,本届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也正式落幕。最终中国队仅仅由陈梦在女单项目夺得一枚金牌,创造了近年来乒联总决赛的最差战绩。



虽然本次总决赛,作为公认的“梦之队”的中国乒乓球队并没有派出所有主力和最强组合,但也算精英尽出。尤其是男单樊振东、马龙、许昕、林高远四大主力更是纷纷参赛,但最终冠军却被日本15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夺得。



而后者更是创造了最年轻的夺冠纪录,这一个冠军可谓对于张本来说是自信心上的极大提升,可以说这对于中国男乒显然不是个好消息。虽然女单中国队包揽了最终四强,但考虑到曾经稳健的女双金牌的失守,同样让人忧心不已。



在本届总决赛的金牌榜上,中国队罕见的落后于日本队,这对于主力尽出的“国球”来说确实不是件脸上挂得住的事情。在林高远惨败给了张本之后,回归国家队的刘国梁不忘安慰自己的爱将的同时,脸上也露出了罕见的严肃表情。



显然,“不懂球的胖子”也知道现在对于中国乒乓球来说确实面临不小的考验,劲敌日本已经成长起来了一批非常有冲击力的年轻选手,而我们的年轻球员却在成长速度上已经开始落后于他们。东京奥运会只剩一年多的时间了,要想再度包揽奥运金牌,刘指导面临的压力确实不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杭州有人300万买了日本两栋别墅

    “新经典·岩波新书精选”出版

    日本山形县一博物馆妥当保管被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多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