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跳台滑雪四山赛日本新秀豪取四连冠 冬奥冠军仅排名第六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9-1-7 13:3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跳台滑雪世界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暨四山巡回赛第三站落下帷幕,日本新秀小林陵侑以267分夺得冠军,实现赛季四连冠,这也是他赛季第七冠,奥地利选手克拉夫特和挪威选手谢宁分获二、三名。冬奥会冠军斯托赫获得第六名。



日本新秀小林陵侑四连冠


跳台滑雪四山巡回赛是四站跳台滑雪世界杯系列赛合称,自1952年起每年在德国和奥地利四个地点举行。四山巡回赛是跳台滑雪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今年的四站比赛先后在德国奥博斯特多夫(Oberstdorf)、加米施-帕滕基兴(Garmisch-Partenkirchen)、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和比绍夫斯霍芬(Bischofshofen)举行。四山巡回赛每站比赛都会排出名次,根据总积分决定最后总冠军。


今天是第三站,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办。男子资格赛共有67位选手参加,1996年出生的日本新秀小林陵侑发挥出色,他对赛道非常适应,跳跃距离和技术分都遥遥领先,最终以126.2分排名第一,获得了比较有利的出发位置。捷克选手侯德勒卡以123.7分紧随其后,1995年出生的挪威小将弗方以123.5分获得第三。冬奥会冠军、1987年出生的波兰名将斯托赫跳出了114.0米,得到了106.5分,排名第24位,涉险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两轮,在上万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小林陵侑延续了资格赛的良好状态,第一轮他跳出了136.5米的距离,得到了137分;第二轮,小林陵侑的状态依然生猛,他跳出了131米,得到了130分,综合两轮成绩,小林陵侑以总成绩267分夺得冠军,实现赛季四连冠,这也是他赛季第七冠。四山赛前三场,小林陵侑全部夺冠,很有希望以全胜的战绩获得总冠军。


1993年出生的奥地利选手克拉夫特(Stefan Kraft)也有上佳表现,第一轮他跳出了129.5米,得到了126.8分,第二轮克拉夫特跳出了130.5米,得到了127.4分,总成绩254.2分夺得亚军。作为2017年拉蒂世锦赛两金得主,克拉夫特手握12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但上一次夺冠还是2017年3月26日的斯洛文尼亚站,遭遇了将近两年的冠军荒。


1988年出生的挪威老将谢宁(Andreas Stjernen)第一轮跳出了131米的距离,得到了123.5分,第二轮谢宁跳出了126米,得到了119.2分,最终以242.7分获得季军。30岁的谢宁在今年平昌冬奥会代表挪威获得团体赛金牌。世界杯分站赛历史上,他曾在上赛季奥地利站获得一次冠军,这是他第二次登上领奖台。


冬奥会冠军斯托赫第一轮跳出了126.5米,得到了119.2分,第二轮斯托赫跳出了131米,得到了114.9分,最终以234.1分获得第五名。冬奥会之后,斯托赫在世界杯分站赛只获得1银1铜,尚未登上过最高领奖台。


根据赛程安排,1月6日,四山巡回赛将在奥利地比绍夫斯霍芬再战一场,小林陵侑很有可能成为汉纳瓦尔德与斯托赫之后,四山赛60多年历史上第三位同一赛季夺得全部四站冠军的运动员。(任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黑社会也报警?日本一帮派头目报

    BLACKPINK战胜BTS 荣登“2018年

    日本的AI机器人女友重磅推出了

    SoftBank明矾在日本推出了“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