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媒调查:约7成受访者认为“不一定非要结婚”

作者: …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1-8 14:50: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NHK电视台1月8日报道称,该台在2018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认为“不一定非要结婚”的人的比例已上升至7%,是25年来的最高水平。


自1973年起,NHK电视台每隔5年就会进行一次名为“日本人的意识”的调查,而最新的一次调查是在2018年6月至7月,有2751人对调查作出回复。



其中,有68%的受访者认为“不一定非要结婚”,而27%的人认为“人应当结婚”。报道称,从1973年起,回答“不一定非要结婚”的人占比持续增加,而此次调查结果则是最高值。从年龄段来看,30至40岁这一年龄段人群中,有88%的人认为“不一定非要结婚”。而这一数字在70岁以上人群中仅为43%。此外,有60%的受访者认为“即使结婚,也不一定要生孩子”,而有33%的受访者持相反观点。


横滨国立大学教授江原由美子认为,并非是不愿结婚和对结婚持否定观点的人迅速增加,大多数人依然愿意在有意中人时结婚。这是“自由选择喜欢的生活方式”观念不断传播的结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哆啦A梦》排第一 2018日本电

    黑社会也报警?日本一帮派头目报

    BLACKPINK战胜BTS 荣登“2018年

    日本的AI机器人女友重磅推出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