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政府职员谎称看孩子请假游玩 因发推特遭停职处分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1-11 18:40: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9日报道,日本千叶市9日发布消息称,该市市民局一名男性主任多次谎称孩子生病请假,事实上借机外出游玩,决定对其给予停职3个月的处分。


消息称,该主任在2018年6月至11月共提交9次虚假申请,并以此获得特别假期该对其在工作期间多次离开感到奇怪的上司在浏览推特时,发现该主任所发的推特内容,包括逛商场、开车时的照片,而且这些内容都是在其休假时上传的。在千叶市政府对其进行调查时,该男子承认他在休假期间并未看护孩子。


据报道,在2018年5月以后,该男子在工作时间共上传292条推特,涉及64个工作日。鉴于其违反工作义务的行为,市政府决定给予其停职3个月的处分,并责令其返还休假期间正常发放的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15元)工资。(屈腾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动画《朝花夕誓》国内定档

    日本土豪推特“撒钱”1亿日元 

    日本动画引进将变难 “先审再播

    日本城池两度意外失守 后防不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