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拟上调既有的65岁雇佣年龄限制,过半数中小企业反对

作者:薛宁薇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3 11:1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针对日本政府为促进老年人的就业而研究上调65岁雇佣年龄限制的问题,经过调查有超过一半的日本中小企业对此表示反对。


该调查由日本商工会议所于去年10月至12月,以日本全国2800余家中小型企业为调查对象统计得出的。


当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是否提高继续雇用年龄的限制时,就已经有企业在雇佣65岁以上的老人了。调查结果显示,一共有29.7%的受调查企业表示反对将这一行为义务化,另有20.8%的企业表示很难雇佣65岁以上的员工,两者相加有总共超过50%的企业表示反对。


此外,调查还就如果上调雇佣年龄限制之后,应该补充什么政策向企业咨询答案。有74.2%的企业表示,上调雇佣年龄限制之后,应该发放补助金等资金援助,还有51.8%的企业表示应该在涨工资的时候提供补助金等支持,也有45.5%的企业希望能够建立灵活的制度,例如被雇佣者患病不能工作时企业可以解除雇佣关系。


日本商工会议所表示:“虽然对老年人的雇用越来越多,但是由于老年人在体力等个人能力方面差异较大,很多中小企业对提高雇用年龄限制表示不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偶像组合NGT48山口真帆在家

    日本动画《朝花夕誓》国内定档

    日本土豪推特“撒钱”1亿日元 

    日本动画引进将变难 “先审再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