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外务副大臣反驳文在寅涉劳工案判决言论:不把事实当事实

作者:姜惠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1-13 11:14: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媒称,韩国总统文在寅1月10日在年初记者会上关于韩国最高法院劳工案判决的相关言论在日本政府内部引发失望。日本外务副大臣佐藤正久在社交媒体上还发文称,相关发言“不把事实当事实”。


据日媒10日报道,文在寅当日在青瓦台召开年初记者会,就韩国最高法院此前判决日企新日铁住金向韩国原劳工提供赔偿称,“韩国是三权分立的国家,必须尊重判决”。他还就日本对劳工判决案作出的反应称,日本领导人将劳工判决案政治化并扩散问题的做法是不明智的。另一方面,对于日本担心在判决中被勒令向原劳工进行赔偿的日企或将遭受经济损失,要求与韩方展开磋商一事,文在寅未明确回应。


针对文在寅的上述发言,据日本《读卖新闻》11日报道,有日本外务省官员回击称“真是让人纳闷儿。因为是很重要的问题,所以才申请两国磋商”。还有官员批评称“不应该以三权分立为由轻视国际法”。而日本外务副大臣佐藤正久则针对文在寅的发言在社交媒体发表推文称,“在要求展开磋商的当下竟然发表这样的言论。这是在重复不把事实当事实的言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偶像组合NGT48山口真帆在家

    日本动画《朝花夕誓》国内定档

    日本土豪推特“撒钱”1亿日元 

    日本动画引进将变难 “先审再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