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还在为堵车烦恼?日本将用量子理论提供最佳行车路线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9-1-26 9:0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日媒称,利用量子理论等尖端科技解决交通拥堵的技术开发取得了进展。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4日报道,日本富士通公司拟于2021年将运用量子计算机理论实时为每辆汽车提供最佳路线的技术投入使用。东日本高速道路公司将利用人工智能提高交通堵塞预报的精确度。如果能缓和交通堵塞,则有利于提高日本的劳动生产率,缓解司机短缺的情况。


高速公路


在日本东京涩谷,首都高速公路(上)分流了城市地面的交通压力,使得地面车流顺畅。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国土交通省调查发现,交通堵塞时间占开车出行时间的比例约为40%,因堵车产生的年经济损失相当于280万人的工作量。这加剧了公共汽车和卡车司机短缺的状况。


据报道,富士通公司开发出以量子理论为参考的“数字退火器”高速计算技术,目标是使100万辆汽车规模的交通量实现最佳化的技术。以量子计算能力,结合汽车通行量、交通管制和有无事故等影响交通的各因素在短时间内完成分析,向每辆汽车提供以最短时间抵达目的地的最佳路线。


报道称,现行交通堵塞预报是东日本高速道路公司等根据过去3年的数据作出的,可以预测几个月内的堵车时间和距离等。道路交通情报通信系统中心向汽车导航系统提供堵车信息。


车流


在日本东京街头,汽车有序通过。新华社发(关贤一郎 摄)


新技术几乎可以实时分析交通堵塞情况,精确度更高,并对每辆汽车提供避开堵车的最佳路线。数据将面向地方政府、汽车制造商和运输公司等出售。


据报道,电装和丰田通商公司已在泰国启动缓解交通堵塞的实证实验。两家公司与世界上首个实现量子计算商用化的D波系统公司合作,对泰国行驶的13万辆汽车的数据进行分析,即时找出抵达目的地的最佳路线。


三家公司收集在堵车频发的特定区域行驶的车辆的GPS数据,对正在行驶的车辆动向进行计算。这些公司还探讨积累缓解交通堵塞的技术经验,开发新一代导航系统,并应用于无人驾驶技术。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利用量子计算机在中国北京进行试验。


报道称,现在也出现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缓解交通堵塞的动向。东日本高速道路公司与都科摩通信公司的目标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缓解连接千叶县木更津市和川崎市的高速公路“东京湾横断道”的交通堵塞。每隔30分钟预测一次过路时间和交通需求,并在东日本高速道路公司的网站上发布信息。都科摩通信公司还根据手机位置信息收集到的正午时刻的房总地区的车辆数据,进行交通堵塞预报。实证实验已经成功预测90%的堵车情况。两家公司探讨今后在其他高速公路也开展实证实验。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还在为堵车烦恼?日本将用量子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日本近10所高中教学用骨骼标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