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伊朗提前上演“决赛” 西亚两“黑马”历史性会面

作者:王一川  来源:温州晚报   更新:2019-1-27 20:3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卡塔尔战胜韩国,阿联酋挑落澳大利亚,本次亚洲杯的4强在昨晨全部诞生,加上之前已经晋级的日本和伊朗,这4支球队将向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北京青年报


日本 VS 伊朗


比赛时间 1月28日22点


作为目前亚洲最炙手可热的两支球队来说,他们在半决赛的提前碰面迎来很多人的关注。作为亚洲足球不同阶段的霸主,伊朗曾在1968~1976年间完成亚洲杯的三连冠,而日本则是亚洲唯一一支四次夺冠的球队。之前双方一共4次交锋,2004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上日本和伊朗战成互交白卷,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日本和伊朗分别在各自主场2比1获胜。最近一次碰面则是2015年10月13日的热身赛,两队战平。


过往战绩的持平也如实反映了两支球队相对接近的水平,不过本次亚洲杯,日本队的状态并不太好,5场比赛,他们都是仅以1球的优势取胜对手,虽然进入了4强,但整体的发挥并不令人满意。反观伊朗队,作为本届亚洲杯尚未丢球的两支球队之一(另外一支是卡塔尔),“波斯铁骑”的防守非常出色,加之实力雄厚的中前场,伊朗人距离自己夺冠的目标已越来越近了。


卡塔尔 VS 阿联酋


比赛时间 1月29日22点


这组半决赛的对决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即便是卡塔尔具备不俗的实力,尽管阿联酋坐拥主场作战的优势,但恐怕谁也不会想到他们两队能战胜韩国和澳大利亚进入4强,但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淘汰下半区的两强之后,史上第一次进入4强的卡塔尔将和第4次闯入4强的阿联酋迎来直接碰面,这场对决的关注程度甚至会大于日伊之战。


半决赛面对实力较弱的东道主,卡塔尔人已经在憧憬他们的第一次决赛之旅了。反观扎切罗尼率领的这支东道主球队,赛前一直不被看好,但一路走来,他们顶住了压力,在场均2万名球迷的呐喊声中,球队一次又一次创造奇迹,这次他们把卫冕冠军挡在了4强的大门之外,谁又能预测下次阿联酋能不能晋级决赛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还在为堵车烦恼?日本将用量子

    日本潘婷签下万众瞩目的品牌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