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说好去看杰尼斯演唱会!去日本签证上照片出错机票和门票全作废

作者:佚名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2019-1-30 10:06: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来为妻子和女儿计划好的日本游,在订好了所有的行程和往返机票后,竟然“毁”在了一张签证上。


2018年12月下旬,蒋先生找旅游公司代办签证,提交了妻子和女儿的资料和照片,最终,女儿办下来的签证页面照片,却是另一个女孩,机票、演唱会门票都付了款,却因为签证有问题,女儿去不了,妻子也放弃了这趟旅行,让蒋先生损失了6000多元。那么到底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损失又该算谁的?


如今,一个月过去了,签证方称赔付蒋先生女儿的机票退损费1130元。律师表示,签证出错导致无法出境,机票作废的损失,属于办签证方可以预见的,应当赔偿,但演唱会门票的损失属于无法预知,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5c5041895cf0f.jpg


赴日机票、演唱会门票都订了


女儿签证出错去不成了


“妻子和女儿日本行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女儿新年愿望——去看2019年1月1日的杰尼斯演唱会。蒋先生说,为了省事,他在2018年12月10日,找到了自家小区旁边的四川宝中旅行社 ,委托代办妻子和女儿的签证,并在当天交了资料。


记者根据蒋先生提供的凭证发现,2018年12月28日下午3点59分,宝中旅行社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将两份出签的签证照片,传给了蒋先生妻子。当天下午6点12分,蒋先生妻子将女儿的签证照片发回旅行社工作人员,称“不是这个人”。工作人员随后回复:“签证是出来了,刚才拍错了,重庆那边的工作人员估计也是忙着收签,没注意,等拍给我。”


蒋先生称,既然对方称只是拍错了,也就没有在意,由于时间紧,12月28晚上7点过,他在网上订了两张成都-大阪的往返机票,共计5881元,其中去程时间是2019年1月1日。然而,29日上午,当妻子拿到护照后,发现女儿护照上日本签证页的照片,竟然是另一位女士,与她提供的女儿照片不符。


签证照片出错,让女儿无法出境,而又临近元旦假期,无法在航班出发前更改签证,最终,女儿去不成日本,蒋先生妻子也放弃了自行前往。同时,在12月初,他已经花了2000元订好了两张演唱会门票。蒋先生称:“签证出错,导致女儿去不成日本,而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带她去看演唱会,现在都不去了,退了两个人的往返机票,共计损失了2380元。”同时,演唱会的门票是4联票,必须和别人组团购买才可以进场观看,一张票1000元,蒋先生买了2张。“演唱会门票是通过女儿粉丝群网上购买的,都是电子票,而且演唱会必须都是购买了这4张票的人一起才可以进得去,少一个人都不行,最后发生这种事,我们又赔付了两外两位观众的2000元票价。“加上机票,共计损失了6000多元。”


不过据他称,事情发生后,旅行社那边说,只承担女儿的机票退票损失的1130元,“这个结果,我肯定不满意。”


5c504188cdef8_副.jpg


签证公司:


不知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只赔出错当事人的机票损失


时隔一个月,事情还没有妥善解决。2019年1月29日,记者联系上了四川宝中旅行社工作人员李茂,对方承认,蒋先生女儿日本签证页面的照片和本人确实不一致,由于元旦放假,没办法更换,同时顾客购买的机票起飞日是2019年1月1日,因此,顾客无法正常出境。


对方介绍,他们将申请资料收了之后,交给成都一家签证公司,该公司再把资料交到重庆的签证公司,然后再进领事馆,不清楚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负责此次代办的重庆恩比旅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申请人的照片是夹到护照里面的,照片没写名字,“我们不清楚是我们贴错了,还是领事馆弄错了,就算是我们贴错了,照片寄过来时也没写名字。”


对方表示,经过几级代办方共同商量,可以重新补办一份签证,同时补偿出错的(蒋先生女儿)签证的机票退损费用1130元,“我们只管签证,就算有错误,我们也只能跟你们重新办,我们愿意承担一张机票的退损,但对方要求赔两张机票的退损和演唱会门票。”


同时,四川宝中旅行社工作人员李茂表示,“演唱会门票是在申请签证前就已经订了,并且对方提供的凭证只是微信转账,并没有演唱会主办发官网的订票页面等资料。”


5c5041890465d.jpg


律师说法:


机票退损之外的损失 恐超过了违约方的预见


四川雷蒙德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润林表示, 此次办理签证,是当事人委托代办机构办理,目的是为了带女儿去日本看演唱会,但因女儿的签证出错,委托人的目的落空,现存利益遭受损失。“根据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二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在履行义务或者采取补救措施后,对方还有其他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此次蒋先生妻子的机票退损和演唱会门票,属于其他的损失。”


不过,四川法典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英俊认为, 根据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三条损害赔偿的范围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但不得超过违反合同一方订立合同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损失。


“签证出错导致无法出境,这应当属于能够遇见的损失,如果出错签证的拥有者是未成年人,那么母亲的机票退损费,代办方也应当赔付。但是演唱会门票,是代办方无法预见到的,他只负责办签证,不清楚你去日本要做什么,并且双方合同上也没有写明这一点。”李英俊律师称,演唱会门票恐超过了违反合同一方订立合同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损失,因此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实习生 陈红 摄影报道


编辑 余孟祥


(原标题:说好去看杰尼斯演唱会!去日本签证上照片出错机票和门票全作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还在为堵车烦恼?日本将用量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