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持续扩张期已达74个月 或创战后最长纪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1-30 10:1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日本政府发布1月份月度经济报告,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表示,从2012年12月起持续的经济扩张期于1月达到74个月,称可能创下了战后最长纪录。


汇信援引茂木敏充表示,日本政府暂且认为本轮扩张期已超越了被称为“伊邪那美景气”的2002年2月至2008年2月,曾维持73个月的此前最长纪录。


据报道,日本企业活动活跃拉动经济向好,但对国民生活的仍未感到有实际利好。


报告称,2019年10月消费税率将上调至10%等,威胁持续复苏的风险增多。


据汇信,月度报告是在相关阁僚会议上确认的现阶段日本政府见解。是否实际达到战后最长将基于约1年后专家会议评估进行正式认定。


2012年12月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日本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带来日元贬值和股市走高,企业业绩增长,包括东京奥运相关领域在内设备投资趋于活跃。


全球经济走出金融危机逐步复苏对出口形成支撑。由于就业形势的改善与访日游客的增加等因素,日本内阁府介绍称各地区的景气感偏差不大。


然而剔除物价变动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换算为年率,相较于高速增长期的“伊奘诺景气”11.5%和“伊邪那美景气”1.6%,此次为1.2%。主要原因包括消费税率提升至8%后GDP增长停滞与个人消费上扬乏力。


报告指出,消费疲软的背景在于加薪缓慢,但因“每月劳动统计”的违规调查导致难以掌握严密动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还在为堵车烦恼?日本将用量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