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民众捐献废旧电子产品用以制作奥运奖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家电网   更新:2019-2-12 11:0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民众献出了500多万部旧手机,以及近4.8吨的其他废旧电子设备,以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残奥会奖牌制作活动“Tokyo 2020 Medal Project”。


2月8日,东京奥组委官员表示,目前收集到的金属量已经足够用于明年夏季所需的5000枚奖牌,折合为重量约2吨。2018年6月,铜牌的收集亮就已完成目标,同年10月,已收集到银所需数量的85.4%和金所需数量的93.7%。按照进度,活动预计会在3月31日全部完成目标并结束。


这项收集智能手机、数码相机、笔记本及其他电子设备的活动始于2017年4月。全日本各市设有数千个回收中心。


按传统惯例,奥运会主办城市一般从矿产公司获得制造奖牌所需的金属材料。尽管对于矿产资源匮乏的日本来说这或许行不通,但是产自该国的电子产品中的金和银占到了全球供应量的16%和22%。


有报道称,平均每一部智能手机含0.05克金,0.26克银以及12.6克铜。一部笔记本电脑的含金量为手机的10倍。国际奥组委对金牌有明确规定,一枚金牌至少含有6克金,500克的金牌有494克都是其它金属成分。


有报道称,平均每一部智能手机含0.05克的金,0.26的银以及12.6克的铜。一部笔记本电脑的含金量为手机的10倍。国际奥组委对金牌有明确规定,一枚金牌至少含有6克金,500克的金牌有494克都是其它金属成分。


东京奥运奖牌的制作自上个月就已开始,其设计将于今年夏季对外界公布。或许,该项目本身就应该被授予金牌嘉奖。


东京奥运此举并非首创。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有30%的银牌和铜牌就来自于废旧金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