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废将环保进行到底 日本将以回收金属材料制作东京奥运会奖牌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19-2-12 11:05: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川北在线核心提示: 原标题:废将环保进行到底 日本将以回收金属材料制作东京奥运会奖牌 大家有否想过奥林匹克运动会奖牌是怎样製成呢?在即将举行的 2020 年东京奥运奖牌,就是用回收金属製造,跟现时环保潮流不谋而合!至于回收金属是怎样得来呢?很简单,就是从大家用过的智能手机、not


原标题:废将环保进行到底 日本将以回收金属材料制作东京奥运会奖牌


大家有否想过奥林匹克运动会奖牌是怎样製成呢?在即将举行的 2020 年东京奥运奖牌,就是用回收金属製造,跟现时环保潮流不谋而合!至于回收金属是怎样得来呢?很简单,就是从大家用过的智能手机、notebook 等旧电子装置中提取。而东京奥委会早前更宣布,截至去年 10 月为止,已收集接近 4.8 万吨的电子垃圾,提取总值 US$300 万(约 HK$2,354 万)的金属来製造 2020 年东京奥运奖牌。


 


东京奥委会表示,自 2017 年开始回收旧电子装置以提取金属製作奥运奖牌的活动后,截至去年 10 月为止,已收集接近 4.8 万吨的电子垃圾,其中铜已经收集了 2,700 公斤,达到製作奖牌的所需用量,黄金及银则分别收集距离目标总量的 93.7% 及 85.4%,预计到了 3 月 31 日回收活动结束之时,能够完全收集所有製作金牌及银牌的金属份量。可能大家最关心的是,旧电子装置是怎样回收得来呢?原来当中是由 NTT Docomo 分店、邮局等地收集,再从中提取製造奖牌所需的贵金属。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每面金牌是需要最少 6 克黄金、92.5% 银才能构成一面奖牌的。


相比上届 2016 年巴西里约奥运,今届 2020 年东京奥运新增 5 个运动项目,包括空手道、衝浪、滑板、运动攀登和棒垒球,所以相对里约奥运派发逾 900 面奖牌,东京奥运所派发的奖牌数目将会更多。东京奥委会也表示,预料今年夏天会公布奖牌设计。


 


东京奥运奖牌会由 NTT Docomo 分店、邮局等地收集旧电子装置,再从中提取所需的贵金属来製作奖牌。


 


截至去年 10 月为止,东京奥委会已收集接近 4.8 万吨的电子垃圾,其中铜已经收集了 2,700 公斤,达到製作奖牌的所需用量,黄金及银则分别收集距离目标总量的 93.7% 及 85.4%。


投稿邮箱:chuanbeiol@163.com 详情请访问川北在线:http://www.lucaijing.com.cn/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