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回收电子垃圾来制作2020年东京奥运会奖牌

作者:王伟铭  来源:泡泡网原创   更新:2019-2-13 20:0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东京奥组委宣布,他们将达成一项计划——使用从废弃电子产品中提取的金、银、铜来制作2020年奥运会奖牌。



据悉,日本已经收集了约47488吨废弃电子产品,仅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商店就提供了500万台废弃手机。从去年10月统计的数据来看,目前从各个渠道回收而来的电子产品就已经提取到了全部2700kg用于制作铜牌的金属铜,而所需要的银和金则分别达成了目标的85.4%和93.7%。根据推算,收集的设备数量已经足够提取到所有的材料来完成制作奖牌的目标。



这一计划在两年前就宣布开始了,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能够让东京奥运会变得更加环保,也能够让日本的民众拥有筹备奥运的参与感。其实不仅仅是日本,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面临着来自电子垃圾的威胁。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科技产品的迭代速度实在太快。我们的电子产品因为各种原因损坏或是淘汰后,就会产生大量的电子垃圾。手机,电脑等,报废后产生了很多没有用的垃圾芯片,这种芯片含有多种重金属,有害化合物等,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存环境。在过去10年的时间当中,仅仅报废的手机就有接近100亿台,更不用说还有更多的PC零件也遭到了淘汰。



这三种金属优质的导电性能决定了在电子产品中会有相当广泛的运用,其中铜的成本相对低,导电性能优秀,但是由于易氧化的特征,往往会在铜制的触点上镀一层金,防止硬件产生损坏。目前往往会采取强酸浸泡,再通过萃取、置换、沉淀等处理分理出有用的金属,但是会产生大量的废液、废气,工艺繁复的同时成本也高。


垃圾芯片回收和处理复杂,艰难,但是又不能停止科学的前进脚步,所以我们只能尽量不要造成产品浪费,旧手机,电脑等可以二次利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