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公布啦!2018年日本GDP实际增长0.7%,约4.968万亿美元,人均呢?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14 19:43: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14日,日本内阁府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实际增速是0.7% ,GDP名义增速是0.6%。不论是0.7%还是0.6%,都普遍低于IMF和世界银行预测的0.9%的增速。



分季度来看(如上图):第四季度的环比年化增速是1.4%,同时将第三季度的环比年化增速由“-1.2%”下调到“-2.5%”,第二季度的环比年化增速还是3%,第一季度的环比年化增速是“-0.6%”


上面说的是环比年化增速,具体到我们熟悉的同比增速来看(如下图)。第四季度同比实际增速是0.3%,并将第三季度的“-0.3%”下调到“-0.6%”,第二季度GDP同比实际增速是0.7%,第一季度是“-0.2%”。



由上面两图,我们可以得知:日本的各季度GDP增速会分两次发布,第一次是初值,第二次是修正数值。所以第四季度的增速目前都属于初值,以后还会二次修正。


看完了GDP增速,再看GDP数量


按照之前IMF和世界银行的预测,如果2018年日本GDP实际增速能达到0.9%,那其GDP总量还是可以重新回到5万亿美元规模的。但可惜实际增速只是0.7%,名义增速更是只有0.6%。



这样按照日本内阁府发布的初值,2018年全年日本完成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额约为5484961亿日元(即约为548.5万亿日元),按照全年日元与美元的平均汇率折算约为4.968万亿美元——就差一点点啊。


按照1.268亿人口计算,2018年日本人均GDP约为3.92万美元左右。而同期中国大陆人均GDP约为9800美元,差距缩小到4倍了。而韩国央行公布的2018年韩国GDP实际增速是2.7%,这样韩国人均GDP将超过3.1万美元,和日本的差距仅仅只有20%了。


另外,在2018年欧洲的德国、英国和法国的人均GDP都在4万美元以上,预计2018年美国人均GDP将超过6万美元。这样看,日本人均GDP在和中国、韩国的人均差距缩小的同时,和美德英法人均的差距在扩大 。对此,网友们您如何看待呢?本文由【南生今世说】原创,请勿转载、抄袭!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