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前参议员:平成时代对日本政治而言像被诅咒,新年号应叫“安倍”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2-15 16:04: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改年号的前一个月,即4月1日,日本新年号就即将公布。日本民众纷纷猜测新年号,还进行了问卷调查,吸引了大量舆论关注。2月15日和22日即将出版发行的日本《周刊邮报》杂志邀请到年号相关专家及与日本平成时代紧密相关的知名人士来预测新年号。


年号变更为“平成”时,日本前参院议员平野贞夫还是众院事务局委员副部长,他为年号相关的法案修正四处奔走。平野贞夫经历过日本政权更替等平成政治史上的重大事件,他谈起了对新年号的看法。


“在我看来,平成时代对于日本政治来说是‘被诅咒的时代’。政治改革失败、贫富差距扩大、对美从属、虽设置了与在野党政权交替成立的制度,但不够成熟”。


平野认为,背负着这些负面遗产,尤其是议会政治衰退非常严重,在安倍政府的领导下,议会政治就要终结在平成时代。


“所以,就我的想法,新年号不如就叫‘安倍’。背着平成时代留下的负面政治遗产,真不知道平成后的时代能否逃脱诅咒。作个象征,就取‘安倍’好了”,平野直言。(实习编译:黄玉珊 审稿:王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