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盆景大师价值不菲作品被盗 呼吁盗贼“按时适量浇水”

作者:吴蓉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9-2-15 16:0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新媒体专电西媒称,今年1月,一群盗贼在日本埼玉县洗劫了盆景艺术家饭村诚史的7件盆景作品。赃物很可能已经被运出日本国境卖到黑市,因为这些盆景价值不菲。另一方面,饭村希望这些作品最终能落到真正欣赏并爱护它们的收藏家手中。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2月12日报道,其中一件真柏盆景估价可达8万欧元。饭村原本计划带这件作品参加本月举行的一项盆景大赛。


被盗作品总价值或可超过10万欧元。随后,饭村通过媒体为盗窃犯提供了护理盆景的指导意见。他指出,那件真柏盆景已经存活了超过400年,需要悉心照料。


他说:“这件盆景在我们都不在人世时还能继续生存。我对目前拥有它的人的唯一要求就是:请按时适量浇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