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邓亚萍和儿子都是中国人 然而曾是中国运动员的她们却加入日本国籍

作者:佚名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更新:2019-2-18 17:44: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廖有利/文


最近,兵兵球皇后邓亚萍针对之前有谣言称其儿子是法国国籍进行回应,邓亚萍在人微博@小个邓亚萍上晒出行程和护照,并借此澄清:我和儿子林瀚铭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籍。



中国乒乓球称霸世界的历史中,诞生了众多乒乓球冠军,邓亚萍无疑是其中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为国家夺得了许多耀眼的荣誉。


但是退役后,这位“乒乓皇后”的国籍却一直遭受质疑,尤其是儿子在法国出生后,邓亚萍瞬间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深陷争议与无端谩骂。


17日下午,邓亚萍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将在儿子的陪同下,第十一次参加劳伦斯世界体育颁奖典礼,借此严正声明自己与儿子的国籍均为中国籍。博文中,邓亚萍首先对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运动员入围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而表示祝贺与欣喜,并透露称儿子林瀚铭将会一同前往。



借此事,她公布了自己与儿子的护照个人信息页面,首次澄清多年谣言,严正声明母子两人均为中国籍。其中,儿子林瀚铭的出生地虽然是法国,但出生后领取的仍是中国护照,而非网传所言的“加入法国国际”或“双重国籍”等不实说法。



根据邓亚萍公布的图片,两人护照上“国籍”一栏均显示为“中国”。“我们作为中国人而自豪,能为祖国拼搏而感到骄傲。”


邓亚萍还表示,作为一位母亲,她希望大众能够共同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给孩子们,也衷心感谢广大球迷朋友们多年来一直对她的关爱和支持。


其实,很多运动员,为了追求梦想,将自己的国籍改了,但继续在国内捞金,有的甚至成为他国教练,专门“对付”中国。


胡娜



1963年4月16日出生于四川省,原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后叛国。


出身网球世家的胡娜16岁拿到了全国冠军,17岁夺得白宫杯青少年冠军,18岁获美国弗吉尼亚杯冠军,小小年纪即贵为亚洲一姐。



1982年,她在一次随国家队到美国打比赛的时候,悄悄的借冰桶掩护离开驻地,引起队内恐慌后还申请政治庇护,将事情闹得不可开交,最后,无辜的教练和队友都受到她出走的牵连,纷纷被国家队开除,她被定为叛国。


后来胡娜取得了美国居留权,并继续网球生涯,在美国的8年的职业生涯中,她参加了16次大满贯赛。1992年初,胡娜因伤退役。


胡娜退役后到台湾定居,开过学校当过解说主持人,但她从来没有向祖国道歉,也一直坚称“永不后悔”。2014年,胡娜还以画家的身份带着她的作品重返北京举办画展捞金。


何智丽



原女子乒乓球运动员,出生于中国上海,后嫁给日本人并入日本国籍,改名为小山智丽。


何智丽原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大将,她因为在39届世乒赛上不服从队内的让球命令,虽然最终获得该届世乒赛冠军,但仍在第二年被取消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不服气的何智丽之后嫁给日本人,加入日本国籍,改名小山智丽并加入日本国家队。


之后在亚运会的比赛中,小山智丽用大声的“呦西”恶心着中国队,也让中国媒体和观众非常气愤,她因此背上“卖国贼”的名声。



实事求是的说,让球这一行为确实让人讨厌,它很容易让运动员出现心理问题,但何智丽之前也接受过队友的让球,她在赛前也同意了让球,赛场上临时反悔,她也对不起没有准备的队友。最重要的是,为何要在亚运会这种大赛上做出让全中国观众都感到恶心的举动呢,日本媒体可是在看笑话呢!


任彦丽



1963年出生在北京的她原本是标枪选手的她,因为种种原因开始投入到垒球的训练中,最终成为中国垒球队队长。1986年,她代表中国队出征,当时被称为"亚洲重炮"的她,随队获得优胜,并包揽了本垒打王和打击王头衔。


她的技术实力非常强,因为受到日本先进职业联赛的吸引,她不顾抗战军人父亲的反对,去到日本打球并在1995年加入了日籍,改名宇津木丽华。


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宇津木丽华多次带领日本队战胜中国女垒。


让国人愤怒的是,她在亚运会开幕式上,竟然作为日本队旗手,高举着日本队旗出场,她的父亲看到她离开后的一系列表现,称永远不会原谅她。



如今,宇津木丽华是日本女垒的主教练,在这个岗位多年的时间,她为日本队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受到日本体育界领导的重视和赞扬。在奥运会期间,日本女子垒球小组赛首战中国,任是日本获胜的主要功臣之一。赛后采访任彦丽说:"能够代表日本国家队战胜中国队是我最大的心愿,在这样年纪情况下打败中国队我很高兴。


有日本记者问:你怎么评价你的对手。任说:中国队很有实力,但是他们在我们日本队面前没有机会,我们才是亚洲最强大的,在日本队面前中国队不堪一击,再遇到中国队我们还会大胜,这是我们国家的骄傲,我相信日本队会获得最后的冠军。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