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游泳又一位大牌突然生病 世锦赛奥运前景严峻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2-19 9:3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萩野公介 资料图


萩野公介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18日,日本泳坛的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公布患上白血病的消息震惊整个日本体坛,也再度唤起了“应该更关注运动员的健康”的讨论。惊魂未定的日本游泳队在上周末再次发生紧急事件,里约奥运的男子个人400米混合泳金牌得主、名将萩野公介在KONAMI公开赛的400米混合泳预赛中,仅排在了第7位,距离他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日本全国纪录)竟然有17秒的差距。赛后,萩野感到“非常不舒服”,出现了极度发冷的症状,因为他无法说清楚原因,总教练平井伯昌立即让他放弃剩余的比赛,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在16日的400米混合泳预赛结束后,萩野出现了手抖和感觉很冷的症状,平井建议他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想彻底确认是否是身体出现了状况。”翌日,萩野到医院检查,血液等方面的检验结果都显示正常,这才让平井等日本游泳队教练暂时松一口气,“知道了身体无恙总归是好事,我们会考虑下一步应该怎么做。”萩野是否会随队在19日赴西班牙集训,还是一个未知数。


平井透露,萩野此前的训练一切正常,为何在比赛中发挥如此失常,“原因至今也不明朗。我也明确告诉他,如果再找不到解决办法的话,说真的,(也是今年世锦赛选拔赛的)4月的全国锦标赛,他的前景非常严峻。”他表示,此前的集训是为了准备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也是为了4月的全国锦标赛,“萩野能完成训练的内容,所以之前我们一直不觉得他会有问题。”平井表示,会和萩野本人商量后,再慎重决定今后的方案。据悉,萩野可能会缺席日本队的这次西班牙集训,或是较晚抵达当地,先在日本休息几天的时间。


日本媒体指出,萩野在今年1月的浜名湾锦标赛,他在400米混合泳的成绩就距离劲敌濑户大也有6秒以上的时间,这次的KONAMI公开赛更是仅排在预赛第7,不仅和濑户的差距更加巨大,也令他进入今年世锦赛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的日本队大名单的前景变得更加严峻。


萩野紧急赴医院检查的新闻披露后,上周末在日本引起了热议,随着检查结果的出炉,很多人也是表示喜忧参半:“如果身体没事儿的话,那应该是心理出了问题,可能是本人也不察觉的心理疾病(例如神经失调症、抑郁症)”,“希望萩野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先放松一下”,“因为才发生池江患病的事情,实在是太吓人了,可以想象日本游泳队上下的不安心情。”“池江、萩野都是日本队的领军人物,相继发生问题,令人不安。”(Anemone)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知名导演佐藤纯弥去世 曾执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