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职工听到要去中国工作马上辞职 日本网友: 以后别在这行业混了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19 9:51: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中国经济影响力越来越大,不少外国企业都派驻员工来中国实习或长期工作,因为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商品市场,最单一的市场体系,这是外国企业难以避免的。可是最近日本就发生了一宗有趣的新闻,一个刚进公司的新职工被公司派往中国实习,这个新职工听说要去中国马上辞职了,引起了日本人的一番热议。



日本与中国贸易的企业现在都流行把新员工派驻中国实习,因为日本企业要让每个员工在生产地体验到一系列的生产流程、贸易流程、还是市场变动,因为中国经济实在太庞大太有活力了,如果一个新员工不了解中国的市场,根本无法进行管理。如果新员工不想到中国工作实习,基本上得不到升迁的希望。



可是这个日本员工知道自己要派去中国工作以后马上辞职了,因为他从小在书本以及电视上了解到的中国总是肮脏的,那里的治安总是不稳定的,食物与空气也不干净,中国人对人也不友善,所以他只有辞职了。虽然有很多日本网友同情他的遭遇,可是更多的日本网友感觉他太幼稚了。



日本网友认为这家公司明显是想培养他的,让他接触更大的市场,因为跨国贸易公司都不可能完全避开中国市场的存在,那里是世界工厂,世界最大的市场,如果他拒绝去中国上班,以后也别想在这个行业立足了。有去过中国上班的日本网友表示,去到中国才知道中国的广阔,在那上班比在日本本土上班轻松多了,起码等级不森严没那么压抑,带有偏见的人不适合在全球化公司上班。也有日本人调侃他说,他不想离开日本是知道去了中国看不了动作片了,他是一个动作片的爱好者。


偏见会上很多人失去更多美好的风景,如果全世界的男人都看过日本的动作片,可能日本本土早就挤满了各国的男人,哪有日本男人站的位置啊。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知名导演佐藤纯弥去世 曾执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