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人喜爱的中国城市,人均GDP12万元,未来发展有望超越东京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19 9:51: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从开放以来,我国的城市发展面貌日新月异,各个城市既相互合作又互相竞争,也开始纷纷加入GDP的众多大赛,为我国的经济发展事业添砖加瓦。特别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几个城市,比如说北上广深,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尤其是上海市在我国经济发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是一座著名的国际大都市,因此也吸引了很多外国人到这里来生活工作,其中就包括大量的日本人。作为日本人喜爱的中国城市,人均GDP12万元,未来发展有望超越东京。



自古以来上海就是我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特别是到了改革开放时,经济实现迅速腾飞,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霸主。特别是日本人对上海的发展繁荣景象无比惊艳,尤其是对上海的发展前景有较高评价,在经过多方考察之后,觉得上海有望超越东京。作为日本人喜爱的中国城市,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上海居住的日本人近10万,除开旅行和探亲的,常驻上海的日本人口也有5万多,可见日本人多么中意这座中国城市。



至于日本人为何这么喜欢这座中国城市,首先上海有着特别优越的地理位置,国际化比较强,而且有较大的包容性。相比于东京而言,上海曾经是众多欧美发达国家的租借地,如今很多外资企业想要开拓中国市场,也会把上海当成首选地。而东京虽然也是一个国际都市,但是本土企业较多,对于外资企业比较排外,尤其是当地的企业制度传统保守,不适合外资企业发展,这也就限制了日本东京的发展程度。



虽然东京有着较大的经济实力,但是发展空间有很大的局限性,因此经济增速缓慢。2017年上海已经成为我国首个GDP总量突破3万亿的城市,经济增速稳定,也在7%左右。相关经济专家预计,上海10年后突破6万亿也是很有可能的,人均GDP也有12万,而日本的经济发展已经到瓶颈时代,经济增速也只有3%左右。长远下去看来,上海想要超越东京也极有可能,今天大量日本人到上海发展,显然对这一点也有所认识。



除了经济发展方面的元素之外,上海的生活状态也让日本人极为舒适。日本虽然经济比较发达,但是工作竞争力很大,特别是日本人口数量年年负增长,老龄化就越严重。因此需要大量的外来工作人员,但是其中人才并不多,这也限制了日本的经济发展。但是中国又是一个人和家国,劳动力资源极为丰富,在市场需要的人才和技术上也会逐步跟上,这一方面在上海表现得尤为突出。各个方面来看,上海未来发展将超越日本东京,对此你们怎么看?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知名导演佐藤纯弥去世 曾执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