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农心杯昨日在沪开打 日本队全军覆没韩方主将单挑中方四大高手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9-2-19 15:4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晨报记者 黄宇龙


第20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阶段比赛2月18日起在上海开战,18日下午的比赛,朴廷桓九段对阵井山裕太九段,这已经是韩日两队各自的“独苗”——中国棋手范廷钰九段在第二阶段赛事中弈出一波七连胜,以几乎“清台”的战绩,使三国擂台在第三阶段时,出现了韩日各1人、中国队尚存时越九段、柯洁九段、辜梓豪九段、党毅飞九段四位世界冠军的“1、1、4”格局。最终,韩国主将朴廷桓九段执黑209手中盘击败日本主将井山裕太九段,取得两连胜。日本队率先出局,连续13年在农心杯上垫底。


从牌面看,中国队最终夺魁希望大增,但昨天开赛前,中国队总教练俞斌说:没有那么自信的事情。


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是围棋界久负盛名的传统赛事,今年已经是第20届。第一阶段于2018年10月16日在北京开赛,2018年11月23日,三国选手又于韩国釜山进行了第二阶段赛事。前两个阶段中,中国棋手范廷钰状态爆棚,一波7连胜,横扫了7位韩日选手,也追平了自己在第18届农心杯上的连胜纪录。可惜的是,范廷钰之后被韩国队主将朴廷桓终结。在主将出马击败范廷钰前,韩国队其实已经无路可退:一旦出现5位韩国选手一盘不胜全部被淘汰的局面,那第三阶段在上海的比赛,将变成中日两国选手对战。最终在中国围甲联赛中战绩不俗且对中国选手都很熟悉的朴廷桓击败了范廷钰。把第三阶段局面锁定为韩国主将(朴廷桓)、日本主将(井山裕太)挑战中国四员大将的局面。


简单从剩余棋手数量看,中国队无疑占据一定优势。赛前有消息称,中国队中人气颇高的柯洁甚至还没有抵达上海。当被记者问到“这是否意味着柯洁觉得轮不到自己出马,比赛就可能提前结束”的问题时,中国队总教练俞斌回答说,那倒也不是,柯洁仅仅是因为个人日程安排,晚到1、2天,我们也绝对没有轻敌的意思,“没有那么自信,围棋还是一个人一个人下的。”俞斌说。下一轮,中国选手党毅飞出战朴廷桓。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韩国围棋名宿李昌镐也到现场为选手助阵,李昌镐说,自己其实每年都会参与农心杯的预选赛,但现在年轻棋手太厉害了,“我每年都很难通过预选赛了。”当被问到当今围棋界最热的话题之一——人工智能时,李昌镐用典型的“石佛”姿态来回应:“我对这些科技的东西真的了解很少,我知道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我个人却没有体验过和人工智能对抗的滋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知名导演佐藤纯弥去世 曾执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