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元多头惨遭毒手 日本央行或“故伎重演”?

作者:未知  来源:中金在线   更新:2019-2-21 19:3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二(2月20日)亚洲时段,美元兑日元汇率进一步走强,盘中美元兑日元曾一度触及110.91,此前消息显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三下午将再度前往国会进行讲话。


黑田再赴日本国会讲话引发市场提前押注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三下午将再度前往国会进行讲话,而他周二的讲话内容已经鸽态尽显,令日元汇率受到明显打压。眼下,市场正押注黑田会故伎重演。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9日表示,如果日元升值影响到日本经济运行和物价走势,在必要的情况下,继续扩大宽松规模仍是央行的选项之一,黑田东彦重申,日本央行依然有足够的政策工具,下调长期利率和短期利率目标,继续扩大资产购买等方式都会被考虑在内 。


于此同时,市场风险情绪在对贸易前景看好的背景下进一步转暖,这使得在周二欧美时段美元相对一篮子货币明显回落时,日元的反弹幅度却相当受限。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周二的讲话中一边表示不会使用政策干预日元汇率,一边有强调日元升值压力令人担忧,他的此番言论已经引起了全球投资者对“货币战争”的再度警惕。


技术上来看,美元兑日元走势仍处在上行趋势之中,上行重新升破111.00心理关口和111.12前期高点将打开更多上行空间;而下方只要坚守住109.95关口,则当前上行趋势就可确保无恙。


美元兑日元整体趋多 短线上行空间料受限


分析师表示,美元兑日元暂时交投于2017年初以来的108.5至114.5区间。上行方向,技术面看100日均线111.60是下一关键阻力,这里可能会限制该货币对的进一步上行空间;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通过观察美元兑日元的周边因素,我们认为更大的上行空间暂难到来。其中一个是美元兑日元和10年美债收益率相关性,考虑到日本央行锚定收益率曲线的做法,美元兑日元想要进一步走高就必须看到10年美债收益率继续上升,但鉴于美联储态度转为鸽派和数据依赖态度,美债收益率想要上升就必须等待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公布 中国女

    迪拜赛:大坂直美止步第二轮

    日版“支付宝”?日银行将推多

    日本一图书馆推出特别活动 可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