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计划恢复商业捕鲸,南极小须鲸恐怕在劫难逃

作者:佚名  来源:whb.cn   更新:2019-1-7 12:5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极2_meitu_1.jpg


▲南极小须鲸


日本日前宣布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并计划今年恢复商业捕鲸。


随着日本退出监管机构,它结束了每年在委员会监督下进行的有争议的科学捕鲸计划。


undefined


日本舰队目前正在捕杀小须鲸,但东京方面表示,这将是日本最后一次捕杀南极鲸。


IWC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际机构之一,成立于1945年联合国成立后短短几年。日本于1951年加入这个总部设在伦敦的组织。


政府表示,将在2019年7月之前以正式成员的身份离开,但仍然是该组织的观察员。


日本首相内阁秘书苏加的办公室发布了一份日语公告,政府称其决定是基于合理的科学推理,并且是为了“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


苏加说:“通过撤军,我们国家在与国际海洋资源管理合作方面的想法不会改变。”我们将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国际捕鲸委员会,在保持与国际组织的联系的同时,我国将继续为基于科学原则的鲸鱼资源管理作出贡献。”


这个决定是在日本今年早些时候威胁要离开国际野生动物公约之后做出的。东京以前也曾发出过类似的威胁,但日本代表团以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措辞暗示,将于9月份在巴西举行的国际野生动物公约正式会议(格林威尔时间9月14日)闭幕时撤出。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政府对南大洋捕鲸活动将结束表示宽慰,但敦促日本继续作为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正式成员。


环保组织对东京的决定表示愤怒。日本的离开将给国际捕鲸委员会带来沉重的经济打击,因为日本是国际捕鲸监管机构的第二大贡献国,仅次于美国。


南极1.jpg


“这种对多边主义的怠慢是不能接受的,而且令人深感忧虑,”绿色和平组织澳大利亚活动家Nathaniel Pelle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绿色和平组织敦促日本重新考虑它的决定。”


国际捕鲸委员会和日本的分开是激烈的反捕鲸国家和寻求承认有限商业捕鲸活动合法的国家之间在意识形态上存在广泛分歧的结果。尽管近年来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扩张使得更多支持捕鲸的国家加入其中,但反捕鲸力量占据了上风。


在巴西的会议上,日本曾试图推动国际捕鲸委员会进行改革,这可能为恢复商业捕鲸铺平道路。国际捕鲸委员会最初是为了管制捕鲸而设立的,但自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为了竭尽全力防止几种鲸鱼物种的灭绝,国际捕鲸委员会已经完全停止了商业捕鲸活动。许多鲸鱼物种已经有一定程度的恢复,但仍有一些有可能濒临灭绝。


日本的改革努力很容易被否决。


鲸鱼2.JPG


▲在日本首都东京,捕鲸活动的支持者齐聚第26届鲸肉品评会,试吃各类鲸肉制品。


相反,国际捕鲸委员会大多数成员投票赞成让委员会永远背弃商业捕鲸。这项成功的决议还谴责了日本的科学捕鲸行为,因为日本捕鲸船队每年捕杀数百头鲸鱼,而鲸鱼最终被送到杂货店和餐馆,所以这种行为被广泛认为是一种秘密的商业活动。


国际捕鲸委员会还批准了北极土著社区的捕鲸活动。


在巴西的日本代表团并没有掩饰,指责国际捕鲸委员会成员虚伪,允许阿拉斯加和俄罗斯原住民群体享受文化豁免,但不允许日本和斯堪的纳维亚捕鲸文化享受文化豁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BLACKPINK战胜BTS 荣登“2018年

    日本的AI机器人女友重磅推出了

    SoftBank明矾在日本推出了“深

    外媒曝有一女子声称AI曾在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