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拟开发载人月球车 宇航员不必穿宇航服乘坐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9-3-14 19:37: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媒称,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与丰田汽车公司12日宣布,将开发最多可容纳四人的载人月球车。月球车将采用氢燃料电池车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目标是2029年发射升空。各国正在探讨建立月球轨道平台的构想,JAXA与丰田希望月球车可得到有效利用,推动实现日本宇航员登月探测。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3日报道,上世纪60至70年代美国阿波罗计划开发出了月球车,但日本将开发宇航员不必穿宇航服乘坐的月球车,这是前所未有的。


报道称,新开发的月球车全长6米,宽5.2米,高3.8米,相当于两辆面包车大小。车内空间约13立方米,像宇宙飞船那样充满空气,可容纳二至四人。日美欧俄等正探讨建立的月球轨道平台“月球门户”或于2026年建成,月球车研制成功后可用于月球水资源探测。


根据设想,2029年至2034年间月球车将进行五次探测,每次花42天在月球南极附近移动约2000公里。月球车将在昼间探测月球表面,夜间则返回登陆船附近进行燃料补给等。宇航员离开后,月球车会自动行驶至下一个探测地点,等待轮换的宇航员。


报道称,在月球表面行驶的难度较大,需要克服电力和地形难题。丰田将利用氢燃料电池车技术和险路行驶技术,开发出可在月球表面行驶一万公里以上的探测车。JAXA将在水和空气净化技术方面提供合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气象台女主持人,长腿吸睛

    AKB48宣布今年不再举行总选举 

    日本一名2岁小女孩成为JR下关站

    吉尼斯世界纪录在116岁时将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