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续航1.6万公里 丰田联手日本航空打造"未来车辆"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15 11:3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丰田和日本宇宙航空开发研究机构JAXA正式对外宣布,它们将联手打造一款采用燃料电池技术和太阳能电池板的可载人自动驾驶月球车



JAXA计划以2030年代为目标,构想由日本宇航员进行月面探测,丰田副社长寺师茂树表示:“能参与月面项目策划,对工程师来说是无上的喜悦,令人非常兴奋。”


而这正好与丰田汽车打造“未来车辆”的理念擦出火花,丰田方面正在拓展业务,研发自动驾驶等功能,着力满足未来交通需求,寻求从汽车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为“移动出行”企业。在这样的契机和背景下,双方一拍即合。



根据丰田公开的规划来看这辆月球车长6米,宽5.2米、高3.8米,采用6轮设计,其大小大概等同于两辆小巴,内部拥有13平米生活空间,为两人乘坐优化,紧急情况下可同时容纳4人,太空人在车辆内部时可以完全脱下太空服。


这辆六轮载具将可以带着两名太空人行驶10000英里(约合1.6万公里),续航则是依靠太阳能和丰田的燃料电池。按照JAXA 的计划,月球车会先于太空人着陆月球表面,然后独自行驶再与后者会合。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月面几乎没有大气,因此有太阳照射的白天与无照射的夜晚之间温差很大。辐射也很容易到达月面,环境十分严酷。开发的月球车需要有适应这样的严酷环境、在不泄露空气的情况下安全移动于月面的技术。


据悉,月面探测将在2029年至2034年的5年间实施,力争调查月面的5个地区,宇航员每次将乘车进行42天的探测。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日本最想与她恋爱排行榜公布!

    人工智能便利多 日本东芝公司语

    日本气象台女主持人,长腿吸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