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果然是好盟友!停飞风波后,日本航空表示不会更改购买波音飞机!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15 11:2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朝日新闻》3月14日最新报道,继美国宣布停飞737-MAX8飞机后,日本交通部也火速宣布禁止在日本航线上飞行的外国航空公司使用该型号飞机。而在日本宣布停飞事故型号飞机之前,日本的态度却一直是摇摆不定。



早在3月12日时,日本交通部就发布消息称,如今日本航空公司并没有这一款型号的飞机,也不会对此采取任何举措。言下之意,就是绝不停飞。而日本态度的"快速转变",却是在美国宣布停飞之后。紧随美国,似乎已经变成日本的"本能"。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此前曾计划于2021年购入30架波音737-MAX8客机并用于国内航线。但在埃航空难发生之后,ANA却表示737-MAX8事故原因还在调查,所以与本公司无关,没有更改"购机"的计划。但仅仅一天后,ANA却马上联系媒体表示,会持续关注事态发展,删除此前"继续购机"的表态。ANA前后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恰巧同样是发生在美国表态的前后,这不禁让人想起日本当初对待华为的态度。



早前,日本政府曾牵头5G试验,包括与中国华为、中兴等品牌运营商合作。当时,日本政府还极力宣称,日本公司需要和华为这样的海外科技企业建立技术研发联盟。但就在美国宣布对华为采取行动之后,日本政府立马连夜宣布将华为和中兴剔除出政府内部采购清单,而日本对此的解释是"与国际规则相协调"。



事实上,日本在很多时候都是美国的坚定盟友!不管是在这一次的波音飞机事件还是在一直持续发酵的华为事件中,日本往往都紧随着美国的态度。日本这么热衷于跟随美国,无非是因为美国对于日本经济而言十分重要。但试想一下,如若美国要向日本举起"屠刀",日本还会像现在这样乖乖地跟随美国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日本才知道……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日本最想与她恋爱排行榜公布!

    人工智能便利多 日本东芝公司语

    日本气象台女主持人,长腿吸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