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米 日本网友炮轰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15 11:26: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3月13日,日本柔道联盟日前公布了今年8月在东京的日本武道馆举行的柔道世界锦标赛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所使用的榻榻米(柔道垫子),透露已经和国际柔道联盟(IJF)达成了协议,将场内的榻榻米从原本的黄色改为蓝色,场外的则为红色。不仅采用日本品牌,也将采用中国品牌制造的榻榻米。消息披露后,引来外界的炮轰,不少日本网友酸葡萄心理明显:“肥水别流外人田”,“好不容易是日本主办奥运会,哪有不支持本土品牌的道理?!真是太蠢了。”


日本柔道联盟主席山下泰裕表示:“为了电视直播喝观众能看得更分明,所以决定改变榻榻米的颜色。”在较早的当下就公开这个消息,也是为了能让选手们尽早适应新颜色的榻榻米上比赛的感觉,今年4月的全日本柔道锦标赛将首次使用这种新颜色的榻榻米。不仅如此,日本柔道联盟还透露,东京奥运会兼用日本和中国品牌(泰山)制造的榻榻米。该中国品牌是IJF的官方赞助商之一。



这立即引来了舆论的炮轰,很多日本人反对东京奥运使用中国制造的柔道器具:“为何要采用中国品牌的榻榻米?莫名其妙”“不是说中国品牌不好,但是毕竟是奥运会的东道主,就不能趁机好好支持一下日本本土的企业?!”“榻榻米是日本特有的文化,何况又是东京奥运,应该专用日本品牌的榻榻米!”“日本好不容易举办奥运会,柔道又是传统的优势项目,就不能只用本土企业的榻榻米?”“奥运会本来就是振兴本土企业,自己经济的最好机会,用外国品牌的榻榻米,太不可思议了。”


一些网友旧事重提,指出此前体操比赛使用中国品牌的器械,导致很多日本运动员大吐苦水,名将白井健三更是声泪俱下控诉“(用中国造器具)简直是搭上选手的性命危险去比赛!”不满中国制造的器具质量。所以这次也有很多人担心中国造的柔道的榻榻米的质量问题:“担心选手们会受伤”,“真是让人心惊胆战。”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日本最想与她恋爱排行榜公布!

    人工智能便利多 日本东芝公司语

    日本气象台女主持人,长腿吸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