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媒:日本将开发4人座月面探测车 目标于2029年升空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9-3-15 11:5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媒:日本将开发4人座月面探测车 目标于2029年升空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与丰田汽车(TOYOTA)于12日宣布,今后将开发行驶在月面上最多可乘4人的有人探测车。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3日报道,该研发将应用依靠氢能源行驶的燃料电池车(FCV)及自动驾驶技术,目标于2029年发射升空。预想将活用于各国正在讨论的月面探测构想,旨在让日本宇航员实现月面探测。


报道称,新开发的探测车全长6米、宽5.2米、高3.8米,为两台小巴车大小。车厢内像宇宙飞船一般充满空气,可乘坐两至四人。日美欧俄等国家正在讨论的月球轨道站“门户”(Gateway)将于2026年左右完成,届时该车将活用于在月面进行的水资源探查工作。


报道称,20世纪60至70年代的美国阿波罗计划中曾开发过月面探测车,然而至今从未有过能让宇航员在不穿宇航服情况下生活的车辆。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日本最想与她恋爱排行榜公布!

    人工智能便利多 日本东芝公司语

    日本气象台女主持人,长腿吸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