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得知中国“五一”放小长假,日本人边算边乐:GDP会增加227亿元

作者:佚名  来源:whb.cn   更新:2019-3-24 10:26: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未命名_副本.jpg


昨天,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来了: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2019年5月1日至4日,连休4天。


应对最快的当然是旅游公司,赶紧调整计划、增加了许多“五一”出行线路。


还未开始实施,日本人已经开始算计了。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SMBC日兴证券20日发布的试算报告显示,日本国内从4月27日开始到5月6日的10天将对推动消费将起到巨大作用,消费换算成GDP将会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7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7亿元),预计同比将会增加7.6%。


其实,日本人的算法忽视了一点,就是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两个双休日是上班的,这两天被换成了连休,所以这10天还有一半时间需要请假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英创-JETRO专访 日本企业在中国

    日本花滑世锦赛 “葱桶组合”今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东京奥组委公布“东京2020机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