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35A战机失联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4-10 9:44: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4月9日电(记者姜俏梅)一架隶属于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的F-35A战斗机9日在青森县东北方向的太平洋上空进行飞行训练时,从雷达监控画面上消失,机上搭载一名飞行员。


航空自卫队根据雷达画面分析,推测该战机很可能已经坠毁。目前,航空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已派多架飞机和军舰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搜救。


日本媒体援引航空自卫队的消息说,当地时间9日19时,包括失联战斗机在内共有4架F-35A战机从三泽基地起飞进行训练。19时25分左右,其中一架战机在青森县三泽市东北约135公里的太平洋上空从雷达监控画面上消失。空管人员无线电呼叫没有得到任何回音。


F-35A具有隐身设计,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之一。日本政府将其定位为下一代主力战斗机。航空自卫队去年开始引进该战机,目前三泽基地共有13架F-35A战机,并组建了80人编制的飞行队。


这是今年以来日本航空自卫队发生的第二次事故。2月20日,福冈县筑城基地一架F2战机在山口县附近海域进行飞行训练时坠毁,机上两人在事发海域获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对话AKB48现任总监向井地美音与

    新年号“令和” 日本年号背后都

    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称重仪式

    价格优势明显 比亚迪将在日本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