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停止搜寻战机残骸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2019-6-5 15:5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4日说,日本政府决定停止搜寻将近两个月前在太平洋(601099)上空失事的一架F-35A型战机残骸。这是F-35A战机首次坠毁,同时是F-35系列战机第二次坠毁。日本与美国方面尚未查明最新失事原因。


放弃无法找到大部分残骸


这架F-35A战机隶属日本航空自卫队,4月9日夜间飞行训练时失事,飞行员下落不明。由于担心军事机密外泄,美国海军“异常迅速地”着手搜寻,但只打捞到部分残骸,5月9日停止搜寻。岩屋毅当时表示,日方会继续搜寻。


尽管日方额外搜寻近一个月,仍无法找到战机大部分残骸,也没有发现飞行员下落。岩屋毅本月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政府已经停止搜寻这架战机。


失事战机从美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组装,机龄不足一年,是在日本组装的第一架F-35战机。日本政府先前希望把日本打造成F-35战机的地区组装和维护中心。航空自卫队从去年年初开始引进F-35A战机,以替代老旧的F-4型战机。


进展12架战机有望近期复飞


战机失事后,三泽基地12架F-35A战机停飞至今。不过,日本政府人士告诉共同社记者,12架战机有望近期复飞。消息人士说,F-35A战机可与其他同型号战机分享飞行数据,日本防卫省已经由其他战机获取失事战机的飞行数据,再加地面雷达记录,因而得以模拟失事前后的场景。


岩屋毅4日说,日本航空自卫队仍在分析战机失事原因,已经取得不少进展,预期“不久便能将失事的可能原因缩小到几种”。按照他的说法,F-35A战机复飞日期尚未确定。


F-35战机2006年首飞成功,搭载先进武器系统,具备隐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是世界最先进战机之一。这一系列战机分为F-35A、F-35B和F-35C三种型号,分别是常规起降型、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和航空母舰起降型。


共同社报道,每架F-35A战机售价超过100亿日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日本打算购买105架F-35A战机,随后再购买42架F-35B战机。不少媒体关注失事调查结果是否会影响日方购买F-35系列战机的计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日本女星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提

    日本人气吉祥物熊本熊欲参与东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