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兵横扫日本称霸亚洲,领奖照片让人心酸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11 15:3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的世界乒乓球格局,大概就是中日争霸的局面。为了2020东京奥运会,日本方面大刀阔斧、破釜沉舟,借用中国集训等手段“师夷长技以制夷”,培养了平野美宇、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等“00后”球员。后生可畏的少年意气一度让中国统治地位出现裂痕,但本届亚洲杯中国包揽了男女单打冠亚军,又让很多忧心忡忡的中国球迷扬眉吐气!



16年里约奥运会称霸全球,成为中国体坛一大流量的国乒,因为种种风波一度岌岌可危,但刘国梁回归之后,国乒的状态正在逐渐回暖,此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国乒就包揽男女单冠亚军,并且还击败了给中国乒乓球造成了“困扰”的张本智和、平野美宇两位主要的日本对手。



本届亚洲杯,东道主日本全主力出战。但奥运冠军马龙在比赛中以3-1复仇张本智和成功,报了去年日本公开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卫冕冠军樊振东在比赛中打得稳定而从容,最终他以4-1的比分同样赢下了对这位日本小将的复仇之战,也将这个野心勃勃的小将挡在了冠军争夺之外。一向意气风发的张本也直言:“这两天的比赛让我感受到了与国乒主力之间的差距,如果以这个状态打下去,拿到(东京奥运会)金牌是不可能的。”



状态不稳的女平平新生代球员陈梦和朱雨玲同样打出了水平,陈梦先是在在今年初用“80天内夺3冠”的强势表现宣告回归,本届亚洲杯上更是连克石川佳纯等强敌;无缘世乒赛单打名额的朱雨玲则先后两次击败平野美宇,半决赛又力挫冯天薇,成功与陈梦会师决赛。最终中国队的樊振东和朱雨玲分别以4比2战胜队友马龙和陈梦,卫冕男女单打冠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时隔20年首度更改纸钞设计!日

    日本平成时代最强美女出炉,新

    对话AKB48现任总监向井地美音与

    新年号“令和” 日本年号背后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