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生活用纸内需持续增长 再生纸价格再涨

作者:佚名  来源:台湾纸业新闻   更新:2019-4-15 11:2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生活用纸市场虽然受到人口减少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生活用纸属于必需品,需求稳健,且在赴日游客人数增长的带动下,2019年日本生活用纸内需量预计会比上年增长。


2018年,日本生活用纸内销量连续两年减少,进口量也是3年来首次出现减少,进口量占内销量比例为9.9%。估计今年内销量将达到198万t,增加0.5%。


若以纸种来看,在家庭数增加,赴日游客人数增长和消费者卫生意识提高的背景下,卫生纸与纸巾纸需求预计将持续增长。而饭店、高速公路、各种商业设施的发展也将带动居家外用生活用纸需求大幅增长。高附加值产品的需求则将维持平稳。


日本即将在10月调涨消费税,但幅度比2014年的调幅略低(增加3.0%),生活用纸又是必需品,受到的影响会相对较小。


另外,日本各大再生浆生活用纸生产商从2月下旬开始陆续调涨售价,调涨幅度为10%-18%。其中,Corelex集团调涨18%以上,丸富制纸调涨15%以上。调涨主要是受到成本压力影响,原材料、物流、人事等成本在近期不断上涨,迫使生产商做出涨价决定。以原生浆为原料的日本生活用纸生产商,则是去年11月就进行了价格调整。


责任编辑:葛鸿燕


校对:葛鸿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学校男女比例1:159 男主

    时隔20年首度更改纸钞设计!日

    日本平成时代最强美女出炉,新

    对话AKB48现任总监向井地美音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