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量刑依据不当,中国姐妹日本遇害案被发回重审

作者:佚名  来源:界面新闻   更新:2019-4-22 14:3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量刑依据不当,中国姐妹日本遇害案被发回重审


罪犯岩崎龙也去年判处23年有期徒刑。此次东京高等法院认定,一审中作为判断标准的案例都是发生在亲属间的案件,“与本案属于完全不同类型”。


界面天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月19日,日本东京高等法院对2017年中国籍姐妹被杀一案作出判决,撤销此前横滨地方法院对涉嫌杀害中国籍姐妹并抛尸山中的日本无业人员岩崎龙也判处的23年有期徒刑,要求发回重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高等法院认定,作为量刑标准的过去案例与本次案件类型不同,出现了错误。


报道称,在去年7月的一审判决中,地方法院重视被告未使用凶器,以“未使用凶器的单独行凶杀害多人案没有在陪审员审判中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的案例”为由,选择处以有期徒刑。


但东京高等法院审判长中里智美在研究了过去案例后认为,一审中作为判断标准的案例都是发生在亲属间的案件,指出“与本案属于完全不同类型”。


另外,鉴于被告使用了相当大的力气压迫被害人颈部,中里认为“与使用凶器的情况相比,危险性没有质的区别”,对重视是否使用凶器的观点也做出批评。


共同社称,这一判决或可以解读为要求根据过去案例判处更重的刑罚。对此,辩护方已提起上诉。


今年41岁的岩崎被指控于2017年7月6日闯入陈宝兰(当时25岁)和妹妹陈宝珍(当时22岁)居住的横滨市中区某公寓,压迫两人颈部致死,后将尸体装入旅行袋搬出,于翌日连包一起遗弃在神奈川县秦野市的山林。


据悉,岩崎曾频繁出入两姐妹工作的餐馆,对姐姐抱有好感。后因姐姐的“假结婚”的请求心生不满,因此涌起杀意。


2018年7月,日本横滨地方法院判处岩崎23年有期徒刑。受害姐妹的父亲则在法庭上表示,他们绝不会饶恕犯人,要求对岩崎判处死刑。检方也要求判处死刑,但被告方则主张无罪,当时提起了上诉。


(本文来自于界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东京单身男子》创下周六深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