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进行补缺选举 自民党一日两尝败绩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4-23 10:3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视频:日本众议院补选 自民党一日两败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23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21日,日本众议院冲绳3区及大阪12区的补选进行了投票,在野党派支持的新人及日本维新会新人分别在冲绳及大阪首次当选,战胜了各自的自民党对手。


执政党与在野党均将此次补选定位为今夏参议院选举的前哨战,但结果令执政的自民党大受打击。


在冲绳3区,反对将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屋良朝博首次当选,击败自民党新人、原冲绳及北方领土问题对策担当大臣岛尻安伊子。


屋良朝博说:“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迟迟未能解决,我认为,本次选举的结果表示选民们接受了我的诉愿,就是要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方策。”


在大阪12区的补缺选举中,支持“大阪都构想”的日本维新会候选人藤田文武首次当选。此次补选因自民党原环境副大臣北川知克的逝世而举行,但知克的侄子、自民党新人北川晋平等3人均被藤田所击败。


藤田说: “为了实现我们一直提倡的大阪改革,我将不懈努力,迈出新时代、新政治的新的一步。”


对于在本次补缺选举中执政党均失利的结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要尽快重新构建体制,他说: “虽然党内团结一致应对选举,也感觉有一定的效果,但选举结果令人感到非常遗憾。自民党每一位成员都不应忘记本次选举的结果,振作精神,迎接夏季的参议院选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东京单身男子》创下周六深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