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乘客:看车头你就明白了!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23 10:4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乘客:看车头你就明白了!


随着现在交通方式的快熟发展,除了飞机、火车、大巴之外,还有一种交通方式现已成为了许多人出行的选择,那就是高铁。近几年中国的高铁产业也发展的如火如荼,但实际上,高铁并不是起源于中国,而是日本。



小编我也曾经报过旅游团来到了这个动漫产业发达的城市,说起高铁的时候从一团友口中得知,原来在1964年,日本的高铁就已经通车了。虽然在最近几年,中国的高铁也不甘落后,一些偏僻的小城市也随之建造了高铁,但还是有不少人会对比,到底是我们中国的高铁快,还是日本这个高起源国快?



其实我也很好奇这个问题,在日本的旅途中,我们也恰好乘坐了一趟日本的高铁,从外观上看就有很明显的区别。我们中国的高铁的车头都是短圆形的,而日本高铁则是长扁形,看起来就像一只鸭子的嘴巴。不过为什么要这么建造呢?



听同行的导游介绍后,我终于得知了原因,因为每个国家的国情都不一样,日本的领土本身就不大,人口相比较我们中国也比较少,所以他们在建造高铁上会比较考虑安全性的问题。如果我们国家的高铁要建造这么一个长扁形的车头,长度就要到达20米以上,这对我们国家来说,这样的设计会造成资源浪费,所以我们都是采用短圆型的设计做车头。



但是也不能说中国的高铁就不好,因为常去旅游,所以我出门都会选择坐高铁,相比较起飞机它的性价比还是很高,出行坐了很多次“和谐号”,给我带来的感觉就是很平稳、速度也很快。据了解,现今我国的高铁已经突破每小时350公里,但其实这个数字只是一个概念,而不是始终都在这个数字的框架里。



小编觉得,中国现在高铁的发展,无论是在速度还是安全上都在尽力的做到最好,因为这是我们自身国情的需要,因为运营的成本相对较低,性价比也很高,也就成了很多人出行的选择。而日本的高铁虽然在安全性上会相对较好,但主要还是因为国情的不同,如果说中国的高铁和日本的高铁哪个更快的话,我还是会选择中国的高铁。



如果是你的话,你们认为这两个的高铁哪个更胜一筹,能说是世界第一呢?好了,今天的介绍就到这了,有想法的朋友们也欢迎留言评论哦。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