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羽毛球亚锦赛中国女双小将爆冷胜日本奥运冠军

作者:余国华  来源:长江日报   更新:2019-4-26 14:4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4日,2019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武汉体育中心展开第二日的较量。备受瞩目的中国选手林丹、谌龙均轻松闯过男单首轮,中国小花董文静/冯雪颖在女双比赛中淘汰里约奥运会冠军组合、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爆出了本届比赛的第一个冷门。


首轮轻松过关,林丹还“很能打”


35岁的林丹首轮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选手吕家弘。吕家弘目前世界排名第64,水平相差林丹比较多。虽然他拿到了开赛的第一分,但此后林丹很快进入状态,直落两局,以21:11和21:17轻松淘汰对手晋级次轮。


林丹的人气很高,赛后组委会专门为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谈到这场比赛,林丹自我评价属于“正常发挥”。而对即将来临的奥运会积分赛,林丹表示要全力以赴:“我不会回避与队友之间的竞争。毕竟奥运会羽毛球项目,每个单项一个国家只能报两名选手,不到明年6月份报名前,我绝不放弃。”中国羽毛球男单现在有3名主力,石宇奇、谌龙、林丹,这意味着林丹要拿到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就必须挤掉石宇奇和谌龙中的一人。


在家乡打比赛,谌龙感觉不一样


在男单首轮对决中,谌龙以2:0战胜日本选手常山干太,晋级男单次轮,两局比分为21:19、21:13。


这场比赛的第一局,谌龙打得不急不躁,擅长防守的他不轻易高压杀球,以2分优势稳稳拿下。次局开局,谌龙突然提速,很快以8:2领先对手,之后谌龙一直保持着优势,在观众的助威声中顺利拿下比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谌龙表示这毕竟是亚锦赛的第一场比赛,主要目的还是适应场地、调整状态。谈到这场比赛的对手常山干太,谌龙说:“从前没有打过,今天是第一次交手。”


2017年,谌龙在武汉拿过亚锦赛冠军,对本届比赛冠军他有没有期望呢?谌龙表示:“在武汉打球的感觉和别的地方不一样,毕竟这是在湖北,我的家乡,大家也很支持我。一场场打吧。”


中国小花爆冷,淘汰日本奥运冠军


世界排名第27位的国羽女双小花组合董文静/冯雪颖直落两局,以21:18、21:19的比分淘汰了高居世界排名第3位的里约奥运会冠军、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爆出了本届比赛的大冷门。


这场比赛一开始,就呈现互不相让的胶着局面,双方从1:1一直打到9:9,日本组合好不容易以14:11领先3分,中国小花组合很快又追了上来,并实现反超,以21:18拿下首局。


次局,国羽小花继续高歌,以20:17领先拿到3个赛点,虽然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连追2分,但董文静/冯雪颖还是以21:19再下一局。


这是这对中国小花第一次战胜日本女双主力组合,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的她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奥运冠军选手高桥礼华,她赛后显得非常失落,面对媒体一直泪流不止。


长江日报记者余国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