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关于奖金怎么花? 日本泳将:存一些花一些 享受下血拼

作者:应虹霞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9-4-28 10:4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奖金丰厚,总值超过420万美元——这是国际泳联年度新设赛事“冠军系列赛”主打的一大吸晴点,其中个人单项比赛冠军得主奖金为1万美元。


27日,在广州站第一个比赛日过后,十多名冠军得主被当场“拷问”——奖金,你们会怎么花?


日本蝶泳名将坂井圣人一个绅士般的手势,仿佛在说,“女士优先”,就传递到了瑞典名将舍斯特仑手中。如同击鼓传花,又如同烫手山芋,台下爆发出一片善意的笑声。


坂井圣人保持了沉默。直到发布会后,面对日本朝日电视台的采访,他再次被问到了这个问题。腼腆的日本帅哥这才笑着自曝,原来,英文糟糕的他,只是没能听懂刚才的提问——果然,刚刚从男子200蝶比赛池起水,面对现场主持人的即兴提问,日本帅哥只是傻呵呵笑着,言必称“I am happy”,还以为他妄顾左右言它呢。


“当然是存起来。另外我喜欢穿西服,我想买一身西服,奖励自己一下。”他细想了一下,仿佛恍然大悟,“话说,这笔钱能买好多身西服呢。我想好好享受下血拼!”


坂井圣人这一次是作为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获得邀请参赛的。他表示,自己本想瞄准1分56秒,这一今年7月光州世锦赛的日本泳联制定的派遣标准。最终他游出了1分56秒44,但庆幸的是夺得了冠军,他很开心这个结果。


这次能够参赛,坂井完全没有偶像包袱。“没有去想骄傲不骄傲这件事,”,但终于报了里约奥运一箭之仇,这让他直呼“很爽”。


坂井接下来的目标,是在今年5月的日本公开赛上冲击光州世锦赛参赛资格。从技术上,他表示要改善这次后半程掉链子的课题。一旦能够打入光州世锦赛,他表示,自己的目标只有金牌两个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