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许昕刘诗雯战胜日本组合!“昕雯联播”拿下世乒赛混双金牌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李琼   更新:2019-4-28 11:0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率先决出混双项目的金牌。


最终,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以4比1战胜卫冕冠军吉村真晴/石川佳纯的日本组合。



“昕雯联播”组合。


刘国梁出谋划策,许昕“还没打够”


在夺得金牌后,许昕直言自己还没打够,他们已经为本次决赛做了很多困难准备,“我们预估的是哪怕0-2落后时我们也不怕,所以我们在第二局落后的情况下,我也给刘诗雯说一定要去咬、去拼。”


“能赢回来就说明我们还是有一定实力,我们一直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今天的比赛。”



两人赛后拥抱。


与许昕一样,刘诗雯也感觉这场比赛打得酣畅淋漓,“我们在比赛中还是做到了坚定自己,对手有时候会有一些搏杀和漂亮球,我觉得也是很正常,我们还是坚信自己的实力和技战术。”“这不仅是我们的胜利,也是我们团队的胜利。”


许昕也感谢了现场球迷,“中国球迷特别多,他们举着有我们名字的号码牌一直在现场鼓励,特别感谢他们。”



马琳场边指导弟子。


赛后,教练马琳也对弟子的表现表示满意,“确实压力比较大,能打成这样还是非常不容易的,对手其实还是很强的,他们不仅是混双冠军,而且已经连续三届进了混双决赛。”


马琳还特别提到,刘国梁在赛前为许昕和刘诗雯出谋划策,“刘主席给了我们很多建议。所以今天能够赢下比赛,应该是我们整个团队的胜利。”



“昕雯联播”组合,胜率百分百 对于国乒来说,这枚世乒赛混双金牌至关重要。因为混双不仅是东京奥运会上首次设立的项目,还将是第一个决出金牌的乒乓球项目,东道主日本也正是想以此为突破口阻击国乒。


“第一个项目是最凶险的,人家放在这里是有目的的,都是短兵相接、刺刀见红。”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曾在接受采访时说,“人家把混双放在第一,而且第一次进入奥运会,那显然是拼命来了。”


为了提高混双竞争力,国乒将男女队安排在一起合练,并率先推出了许昕/刘诗雯这对奥运冠军组合。两人从去年开始配对起,共参加了三次世界大赛并且全部夺冠——胜率100%。



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依旧是重要对手。


不过在本届世乒赛上,“昕雯联播”组合的晋级之路有点惊险。尤其是在1/4决赛中,许昕/刘诗雯在0-2落后、2-3落后的绝境中上演大逆转,以4-3险胜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


进入到半决赛中,两人又以4-0横扫队友“胖丁组合”樊振东/丁宁。


值得一提的是,刘诗雯和许昕都是双线作战。虽然许昕已早早在男单中出局,但搭档刘诗雯在当天早些时候还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她将与队友陈梦角逐世乒赛女单冠军。


本场混双决赛,两人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他们获得过2015年世乒赛的银牌和2017年世乒赛金牌,而上一届的金牌也是日本自1969年后首夺世乒赛混双冠军。


其实在2019年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被寄予厚望的张本智和原本要和石川佳纯搭档,但无奈前者因手指受伤退出混双比赛,卫冕冠军石川则再次与吉村真晴合作。


现在,石川和吉村的卫冕之路被认真起来的国乒就此终结,而日本队在东京奥运会上打的“小算盘”也可以休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