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4:1击败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昕雯联播”为中国队夺世乒赛首金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9-4-29 10:39: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许昕/刘诗雯在颁奖仪式上自拍。 /新华社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在26日的布达佩斯世乒赛混双决赛中4:1击败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乒赛首枚金牌。


乒乓球混双将在东京正式成为奥运比赛项目,而且将是乒乓球首枚金牌,因此各队特别是实力最强的中国队和主导该项目入奥的日本队都对混双十分重视。半决赛中,许昕/刘诗雯淘汰了世界第一樊振东/丁宁,士气正盛,面对卫冕冠军,中国组合发挥得淋漓尽致,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第一局,许昕/刘诗雯从开局就一路领先,最多时领先对手8分,轻松地以11:5赢得开门红;第二局,中国组合开局阶段曾落后对手4分,但随后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至9:7,最终以11:8再下一局。


拿下两局的中国组合在第三局开始心态有些变化,开局被对手打了个4:0,后又被拉开到8:1。心态平稳的许昕/刘诗雯凭借凶猛的攻势和稳健的防守,连续挽救5个局点后将比分追至9:10,日本组合及时请求暂停,并在暂停回来后拿下制胜一分。


第四和第五局,大赛经验丰富的昕雯组合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两局过程十分相似,都是在被对手开局先得1分后,中国组合迅速反超并毫无悬念地获胜,两局比分分别定格在11:9和11:4。


刘诗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混双入选明年奥运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次世锦赛拿到冠军非常开心,也为我们参加明年奥运会占得了先机,我们会继续努力。”


许昕说:“这次比赛我们是当作奥运会来打的,混双是第一个决出冠军的项目,相信我们拿到冠军对中国队后面的比赛也是有帮助的。”


许昕/刘诗雯的主管教练马琳赛后表示,当教练的压力非常大,丝毫不输上场比赛的运动员。他说,许昕/刘诗雯夺冠让他感到很欣慰,也为他们参加明年奥运会增加了筹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