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为掩盖病床过剩,日本公立医院对患者“过度医疗”被骂惨

作者: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更新:2019-4-30 9:21: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卢戈】据《日本经济新闻》28日报道,日本国内公立医院陷入整体经营困境,只能依靠政府财政支撑。一些公立医院为掩盖大量病床过剩,而对患者采取“过度治疗”,招致舆论批评。


《日本经济新闻》称,基于厚生劳动省等官方机构数据,在2017年,日本全国671家公立医院赤字总额达到创纪录的4782亿日元(100日元约为6元人民币),较5年前增加约50%。2018年,赤字很可能已进一步扩大。在不接受政府补助的情况下,仅有17家公立医院可自负盈亏,这意味着绝大多数公立医院都严重依赖中央或地方财政。


日本全国病床总数约122万张,其中超过21%长期处于空闲即过剩状态,这表明在医疗服务领域,供需失衡情况已经非常严重。根据日本政府的调查,一些日本公立医院已陷入恶性循环,部分医院为掩饰“大量空床”的现实,刻意实施“过度治疗”。日本公立医院机构的一位官员称,医生们接到院方指示,要求尽量延长病人的住院时间,特别是那些治疗费用全部由保险负担的病人,这就导致一些病人将医院当成了疗养机构。


《日本经济新闻》“点名”了位于四国岛的高知县,在该县的公立医院,病人平均住院天数长达21天。这样的做法不仅浪费医疗资源,增加政府财政负担,也违背了病人的意愿和知情权,遭到批评。在经济高速增长期,日本医疗系统快速扩张,在建构“全民保健”体制的同时也留下了后遗症。


《日本经济新闻》称,日本公立医院的病床在20年前就开始出现过剩,而医院的经常性收入在2010年达到顶峰,然后迅速下降并转正为负,但日本公立医院近年来仍以高龄化为由扩建,并向政府申请资金,结果导致经营亏损。为了减轻政府财政负担,日本政府正推动新的“地域医疗构想”改革,进行资源重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