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世界上最伟大的次级别联赛!来自日本制造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4-30 15:0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J2联赛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


日本J2联赛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


日本J2联赛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会让thesefootballtimes作者Charlie Houghton如此推崇?现在,我们就通过他的文章来了解一下这独特的日本J2联赛。


天空体育曾声称英超联赛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激烈的联赛。或许此前一些球迷还对天空体育这样“狂妄自大”的言论感到不满,但随着四支英超球队杀入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英超联赛冠军的角逐日趋激烈,并且联赛在全世界范围拥有极为庞大的球迷基础,我们真的不得不承认天空体育的言论还是有一些道理的。


当然,还是会有一部分球迷可能会说意甲联赛更加伟大,因为你在那里可以沉浸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怀旧情怀之中。品味着意式特浓咖啡,感受着精明主教练的战术魅力。同时,也会一些球迷会用欧冠冠军数来说话,并低声说出梅西的名字,然后将这个非官方的头衔——“最伟大联赛”的头衔——冠于西甲联赛之前(西甲球队一共收获了18次欧冠冠军)。此外,也会有一些球迷认为,在传统文化方面,欧洲足坛还没有哪一个联赛能够如同德甲那样出色。


以上这些言论就是关于“哪个联赛最伟大”这一看并没有什么意义的争论中,最受欢迎的、最合理的论点。当然,也会有类似《卫报》作者Barry Glendenning这样的人,他曾公开表示欧冠联赛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激动人心的联赛。不过,还是要请Barry Glendenning——当然是客气地请求——眼光更加开阔一点,看看目前日本J2联赛的情况,再来讨论这个问题。


是的,我(本文作者)之所以会写这样一篇文章,就是为了表明自己的观点:我认为日本J2联赛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次级别联赛。不仅仅是因为日本J2联赛的规则,还因为这个联赛让人们所看到的希望。



(图)日本足球“活化石”:三浦知良


说起日本联赛,可能更多的欧洲球迷的第一反应就是伊涅斯塔、托雷斯和比利亚,但日本J2联赛并没有这些海外球星,这个联赛最有名的球员可能就是横滨足球俱乐部的三浦知良——他是谁?他就是那个52岁还在绿茵场上奔跑的家伙。他是目前职业足球中年龄最大的进球者(世界级纪录保持者),并早在1993年之时就才能够获得了亚洲足球先生的称号。


或许我在提及三浦知良之时,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一个“养老院”,特别是考虑到松井大浦(37岁)、图利奥(37岁)、山本英臣(38岁)、本间幸司(41岁)都效力于此,你更会觉得如此。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些球员的黄金时代都已经过去了差不多10年,但他们仍旧在J2联赛享受着足球的快乐。


之所以我会认为日本J2联赛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联赛之一,除了足球本身之外,还有其精髓:球迷。日本球迷在2018年世界杯之时,将自己的魅力、责任心充分展现给了全世界球迷。同时,如果你认为日本球迷就是那种更有礼貌、更含蓄、更像戏剧观众的人,那你就错了。因为日本球迷在J2联赛中创造了一种非凡的气氛,他们对球队有一种强烈的认同感,并且有着一种极强的自豪感。他们会不断展现出自己的热情和感染力,那是一种典型日本风格的,精心安排的,堪称完美的风格。



(图)吉祥物也是日本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这些兴高采烈的球迷们一起的,还有那些造型独特的球队吉祥物——任何日本球队都有一个吉祥物陪伴着他们。与英格兰足坛的情况不同的是,球队吉祥物并不是好事者的玩物,它们还会代表球队参加每个赛季各式各样的活动。球队吉祥物是日本球队身份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以一种独特的、可爱的造型代表着当地的文化。


可能最能够体现这一点的,就是来自于爱媛FC的橙子家族。“Oran-Jay”是一个拟人造型的橙子——而它大大的眼睛和张大的嘴巴让它的可爱中又透露着一丝威胁性。和它一起站在场边的,还有女性化角色“Mikan-Chan”,以及身材更加健硕的“Lyo-Kahn”——“Kahn”一词则是源自德国传奇门将卡恩的名字。无论如何,爱媛FC的“橙子三巨头”形象都是深得民心,在球迷圈中也是备受推崇。



(图)爱媛FC的“橙子家族”


除了热情的球迷和造型独特的吉祥物能够为日本J2联赛增添比赛气氛之外,联赛本身的水平也是让人难以置信的。如果有J2联赛球队的球员代表日本、乌兹别克斯坦,甚至是巴西国家队出场比赛,可能也不会是什么特别令人感到惊讶的事情。


中田英寿、中村俊辅、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等日本足坛先锋人物在欧洲足坛的成功,突出了日本足球对于速度、技术含量的重视——同时这也是日本球队及其主教练们引以为傲的地方。因此,3-6-1阵型可能是日本J2联赛中最受欢迎的阵型之一,同时球队会认为控球和短传就是最有效的的取胜方式——这远胜于蛮力、体能和踢高空球。


不过话虽如此,日本J2联赛最独特的地方还在于:这个联赛中“天使”与“恶魔”并存,甚至你还会看到一些疯狂的门将。传球失误、射门失误几乎可以说是家常便饭。门将在对方禁区内上演精彩表演也不罕见。 最著名的例子可能就是门将山岸范宏在山形山神对阵磐田喜悦的比赛中,最后时刻为山形山神攻破了对手大门。



山形山神的应援团


日本J2联赛与英超联赛另外一个不同的地方在于:球队的精明运营。预算范围内,球队会充分考虑到球队所在地和自己的身份。欧洲球队让球迷们已经习惯了在一名优秀的球员身上花费数亿美元,或者为一名普通的球员花费数千万美元。我们经常会听到球迷们抱怨球员和球队之间缺乏联系。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从本质上来说,一支球队应该代表着球队所在的城市。


日本J2联赛在坚持更纯粹、更纯真足球的方面做得很好。 尽管这里也有很多转会,但它们并没有类似于欧洲足球那样的浮夸和商业化。在J2联赛球队的新援之中,很多都是年轻的本土球员,他们都是从大学球队或者业余球队转投而来的。同时,这些年轻人并不是在混日子,他们总能够很快就跻身一线队。


最后,我将阐述为何你应该关注日本J2联赛:因为它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预测的联赛。 从大分三神这个联赛升降机(从J1联赛到J3联赛,不断徘徊)到升班马琉球FC,他们都具备搅乱整个联赛格局的实力,并且媒体们不遗余力的报道,甚至使得他们看起来完全能够和更强、更富有、更成熟的球队一较高下。



大分三神的应援团


上个赛季进入季后赛的球队,目前分别排在联赛第7位、第12位、第16位和第17位,而刚刚从J1联赛降级过来的长崎成功丸,目前则是排在倒数第三位。更加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球队即便成绩令人遗憾,但他们仍旧没有更换过主教练。 这也是J2联赛的一大特色:球队状态下滑并不需要以主教练下课的方式去拯救。通常情况下,主教练会得到一个完整的赛季来打磨自己的球队,证明自己的价值。


我并不会夸张的说J2联赛能够与欧洲顶级联赛相媲美,但是,它是一个充满了不可预测性和独特性的联赛,在足球比赛日渐单一化的今天,它是如此的独特。


最后,我真的要向你发出邀请,喝杯咖啡,吃点果酱吐司,享受一场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一定有结果的比赛吧。


(直播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