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桑津 浩太郎:中国大数据、AI等新技术发展程度已远超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hexun.com   更新:2019-5-1 10:1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前,金融服务成本、金融获得路径等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课题。中国大数据、AI、区块链等新技术开拓了新的金融服务手段,且技术发展程度远超日本。我相信在中国可以进行一个更创新、更先进的数字普惠金融。”4月25日,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金融评论》编辑部、凤凰网WEMONEY承办的普惠金融国际高峰论坛上,野村综合研究所研究理事桑津 浩太郎如是说道。



桑津 浩太郎指出,普惠金融对于中国新常态下持续稳定的经济增长,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课题,其中中小企业在实体经济发展中尤为重要,日本的情况也是一样。他介绍,日本经济的急速发展并不全靠国际化大企业,其中一半的附加价值,甚至70%的就业机会都是由中小企业创造出来。此前,日本在20世纪90年代,泡沫经济崩溃的时候,中小企业的金融机制对经济恢复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毋庸置疑,日本的普惠金融体制不能原原本本照搬到中国来。桑津 浩太郎指出,中国是一个非常广大的国家,且中国的数字化已经远胜日本的发展程度,如大数据、AI、区块链等新技术开拓了新的金融手段,这也已经完全超过了日本的发展情况。


“我相信在中国可以进行一个更创新、更先进的数字普惠金融。比如蚂蚁金服、京东数科等就是非常优秀的代表。在这些领域,可以说中国是日本的老师。所以,中日关系在不断地改善,我们的经济关系也在不断地提高,甚至发展成互相依存的程度。野村综合研究所作为一个民间机构,希望通过我们的研究,把中国的经验介绍给日本,把日本的经验介绍给中国,进一步深化中日两个国家友好金融经济的关系,希望我们为此进一步努力。”桑津 浩太郎称。


来源:凤凰网WEMONEY。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EMONEY。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