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平成時代30年特征之一:未婚率上升、人口減少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5-9 14:31: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網東京5月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總務省日前發布了一冊從統計角度看平成30年間發展的資料集《從統計信息看平成時代的發展》。從中可以看出,未婚率上升和人口減少等問題成為平成時代的主要特征。2015年,日本25~29歲女性的未婚率為61.3%,在過去的25年間增長了20.9%。


2015年,日本25~29歲的男性未婚率為72.1%,在過去的25年間增長了7.6%。女性的活躍范圍繼續擴大,2016年從事被認為是男性專屬職場的鐵路行業工作的女性人員佔比為10%,在過去的25年間增長了2.4倍。女性研究者在過去30年間增長了約2.9倍。


1995年家庭年支出總額中,購買女性西裝褲的支出額超過短裙,而2018年購買短裙支出額最高值相比1995年減少了約2成。


數達到峰值后,在過去的11年間一直不斷減少。2018年,日本總人口數為1億2644萬人,與20年前的人口數大致相同。1997年,日本65歲以上人口數佔總人口數比例反超0~14歲人口數。2015年,日本75歲以上人口數佔總人口數比例超過0~14歲人口數,日本出現少子化和高齡化現象。自2008年日本總人口達到峰值后,在過去的11年間一直不斷減少。2018年,日本總人口為1億2644萬人,與20年前的總人口大致相同。1997年,日本65歲以上人數佔總人口比例反超0~14歲人口數。2015年,日本75歲以上人口數佔總人口數比例超過0~14歲人口數,日本出現少子化和高齡化現象。


此外,該書還公布了東京“一極集中”、非正式員工的增加和互聯網的普及等統計信息。(編譯:饒甜甜 審稿: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如果日本皇室断绝,日本是否会

    EXID朴正花Hani合约将到期 仍会

    日本东京的房价是多少?中国游

    日本高铁采用鸭嘴型,中国高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