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新干线新一代列车试运行,最高时速达到320公里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百家号   更新:2019-5-17 16:02: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日本新一代新干线(子弹头列车)的原型车在周四的试运行中速度达到了每小时320公里。


东日本铁路公司称,这列代号为阿尔法- x的列车在大约会在10年后开始载客,最快时速将达到360公里。


报道指出,这列拥有10节车厢、车头为“长鼻子形”的新干线于5月初完成生产,耗资100亿日元。周四在日本北部两个城市仙台和森冈之间的试运行是自上周开始测试以来首次向媒体开放。


该公司发言人说:“我们今天成功地进行了试运行,并将继续测试列车约三年。”


该公司计划在2030-31年推出这款列车,届时新干线的服务将延伸至札幌。负责测试的官员表示:“我们将努力缩短下一代新干线的运行时间。”


报道称,日本是高铁网络的先驱,因其准时性和安全措施而受到称赞,其中包括可以在大地震前自动减速的紧急停车系统。


据该公司称,阿尔法- x将提升世界上最快轮式子弹头列车的商业速度。


(编辑:WDQ)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日本男性美妆网红受追捧 男粉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