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拟明年在高速公路实现3级自动驾驶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5-17 16:0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文来自:日经中文网


日本《道路运输车辆法》修正案5月17日通过,该法为实现自动驾驶实用化规定了安全标准,在高速公路和人口稀少地区实现自动驾驶的环境将形成。


日本政府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在一定条件下,实现在高速公路和人口稀少地区自动驾驶。力争在高速公路上实现“3级(在紧急情况下由人类驾驶员接管)”自动驾驶,在人口稀少地区等限定地区实现“4级”自动驾驶的实用化。所谓4级自动驾驶,是指除了某些特殊情况外,一般无需人类干预。


允许3级自动驾驶汽车在公路上行驶的《道路交通法》修正案正在日本国会推进审议。将以紧急时改为手动驾驶为前提,允许驾驶员玩手机等“开车一心二用”。


企业的开发也有望在2020年前取得进展。本田最早2020年实现3级自动驾驶的实用化。到2020年代初,大众和宝马计划上市销售3级自动驾驶汽车,有可能在日本推出。丰田预定在2020年代前半期推出将4级自动驾驶纳入视野的汽车。4月,大众在德国启动了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公路试验。


奥迪2017年把3级自动驾驶技术搭载到新款车型。在世界范围内,自动驾驶相关立法普遍落后,因此实际将功能控制在2级的水平来销售。


在人口稀少地区,交通工具正在减少,自动驾驶汽车的作用或将受到期待。如果使4级自动驾驶汽车与公共交通、共享服务结合,便利性将显著提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日本男性美妆网红受追捧 男粉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