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议员扬言战争夺岛后,俄扩大“南千岛群岛”经济特区项目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5-17 16:29: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俄罗斯远东与北极发展部15日宣布,将扩大正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实施的经济特区项目。


日本共同社16日援引俄通社消息称,除色丹岛(“北方四岛”之一)外,还将在千岛列岛北部的幌筵岛实施,包括水产、观光等4个项目的新投资规模达到总额6.6亿卢布(约合人民币7033万元)以上。


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在日本称作北方四岛,俄罗斯则称南千岛群岛。这些岛屿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属于日本,二战后由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日俄就四岛归属有争议,迄今没有缔结和平条约。


2017年,俄罗斯政府将色丹岛的斜古丹指定为四岛的首个经济特区。俄企正在推进水产加工项目。


共同社16日分析说,日俄两国政府正在为实现共同经济活动展开磋商,俄罗斯展现出优先独自开发的鲜明姿态。据分析,俄方在普京6月访日前宣布扩大特区项目,也旨在关注力争推进共同经济活动谈判的日方如何应对。


据俄媒报道,4个项目除了色丹岛观光及船舶修理工厂建设之外,还包括幌筵岛的水产加工等。据称至少将创造240个就业岗位。


巧合的是,就在俄罗斯宣布扩大四岛经济特区计划前不久,5月11日,一名日本维新会众议员在酒后扬言应该通过战争方式夺回“北方四岛”。随着问责压力日增,这名议员被开除党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