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人为何始终不肯为侵华道歉?日本老兵:政府每月给我14000元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17 18:06: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抗日的胜利,8年的抗日,中国付出惨痛的代价,但是在日本主流社会,他们始终认为侵略中国不是错误的,更不愿为此道歉。



中国人一直存在一个疑问,就是全世界都知道日本曾经侵略中国,但日本却不承认与不道歉的态度,他们为什么不肯承认侵略与向中国道歉呢?


在这里一个日本老兵说出了真相,他叫八儿雄三郎,今年已经91岁了,当年他毕业于日本陆军学校,后来日本投降后回到国内,但在每年的8月15日,他都会前往靖国神社参拜。他甚至对记者说:如果两国在发生战争,我很想去,但是现在的身体不行了。可见他还是不承认侵华是错误的,其实在日本这样的老兵很多,根据《士兵们的战后史》统计显示,在日本投降后,在日本国内有436万日军,海外还有353万,共统计789万。



所以如此庞大的日军数量,存活至今的老兵很多,而这些老兵都“集体”选择沉默,不承认历史,其实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日本天皇,一个是钱。在二战的时候,日本人征兵都是以天皇名义,每到一家征兵人员直接说“你现在成为了天皇队的一员”,那时候日本农民就这样的成为日军,平时很老实,得势后就会膨胀。他们在日本不敢的事情,不能干的事情,跑到中国后可以随便放肆的发泄到中国人身上,而且他们都信仰天皇,认为天皇说的都是正确的。



所以如果那些老兵主动承认错误,不就等于说天皇错了吗?其实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日本投降时候天皇没有认错。其次就是日本老兵的福利待遇都很好,对于在世的日本老兵,日本政府每月都会给12万日元的“退役抚恤金”,折合成人民币就是8000元,可以待遇极高,其实日本政府这样做,就是让老兵不要乱说话。都选择沉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广告

    广告